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专题>优化营商环境>营商动态
准格尔旗:“小草莓”撬动“大经济”
发布时间:2021-12-06 10:21:34      作者:杨艳      来源:鄂尔多斯市农牧局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近年来,我旗积极调整种植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大棚种植,实现生态宜居、产业兴旺、农民增收。眼下,正是大棚里种植的草莓成熟上市的时候,到处是一片丰收的景象。

在大路镇苗家滩社区,平整的水泥路两旁,大棚鳞次栉比。走进大棚,放眼望去,一颗颗鲜红娇艳的草莓掩映在绿叶中,阵阵清香气息扑鼻而来,长势喜人。大棚种植户徐志身说:“我们的草莓采用蜜蜂授粉,产出的草莓颜值高、味道香甜、大小均匀。草莓已经上市了,欢迎市民来棚里采摘。”

在十二连城乡西不拉村村民高二龙种植的草莓大棚里,一株株草莓沿着地垄整齐地生长着,绿意盎然,生机勃勃。高二龙正忙着采摘、打包草莓。这几年,高二龙在培育草莓时不断引进新的品种和学习种植管理技术,草莓产品品质不断提升,销路也不是问题。高二龙说:“我是2019年开始种大棚的,一共2栋,一栋草莓、一栋西红柿,销往呼包鄂地区,今年草莓产量不错,能产4000斤左右。”

西不拉村积极发展特色果蔬产业,打造生态观光、休闲采摘、亲子娱乐于一体的大棚种植基地,带动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2016年至今,西不拉村陆续投建了136栋日光温室大棚,温室大棚的不断发展壮大,也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更多活力。西不拉村支委委员袁腊梅说:“近年来,我们大力发展大棚经济,通过几年的经营,生态更加宜居,农民的收入有了很大的提高,同时也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接下来我们要继续加大大棚的种植,增加农民的收入,带动更多的农民增收致富。”

近年来,准格尔旗不断加大对新型产业的扶持力度,把发展大棚经济作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几年的发展,大棚产业已成为准格尔旗群众增收致富的一条新路子。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