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专题>优化营商环境>营商动态
“智能办”“掌上办” 办税服务更便捷
发布时间:2021-07-19 08:08:02      作者:张俊琴 张霞玲      来源: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拿起手机,打开电子税务局、个人所得税APP,康巴什区的纳税人缴费人就可以开具发票、办理税费申报等多项业务,办理业务就像网购一样便捷,网上办税开启了“掌上办”的新时代。为了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税务局以智能化为支撑,深化税收大数据共享应用,不断增进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

税收法治更加优质透明。该局持续推进执法信息网上录入、执法程序网上流转、执法结果网上查询、执法活动网上监督工作,实现了部分执法信息互通、执法结果互认。编制《行政执法人员资格清单》,明确执法类别、内容等,通过内蒙古法治政府建设智能化一体化平台面向社会公示;借助现有平台,向社会公众公开税务行政许可事项目录、税务行政执法依据、纳税人的权力与义务、行政相对人申请法律救济的方式等10多项内容,并根据公开事项的发展变化及时调整公开动态;推行二维码一次性告知,将涉税事项、行政许可事项的受理条件、附报资料、办理时限、办理地点等信息制作成二维码,在各办税服务平台公开,进一步保障纳税人知情权,有效减少涉税争议。电子发票服务平台24小时在线免费为纳税人提供电子发票申领、开具、交付、查验等服务。纳税人随时可以通过开具专用发票,并通过国家税务总局全国增值税发票查验平台查验,或者下载增值税电子发票版式文件阅读器查验发票真伪。同时通过电子税务局等端口,为广大行政相对人提供其它“非接触式服务”。通过中国信用网、两法衔接平台、内蒙古法治政府智能化一体平台、内蒙古税务统一平台公示信息后,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就可以查询税务执法事前、事中和事后执法信息;同时在相关平台设有网上信箱,主动接受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投诉。

办税服务更加智能便捷。在办税服务厅建设上着力突出智能化、信息化。为了更好地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网上查询、网上办理、现场打印等需求,在自助办税区配备电脑、打印机等自助服务终端设施的基础上,每天安排1名业务骨干,辅导帮助纳税人使用自助办税终端,面对面解决办理业务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使纳税人迅速学会相关操作。随着自助办税功能的充分利用,纳税人的排队等候时间大大缩短,有效缓解了办税窗口的压力,显著提高了办税效率。突出“全天候”,打造“线上税企沟通平台”。针对税企之间即时性沟通渠道单一,纳税人和缴费人政策学习不及时、掌握不全面等难点,充分利用“阵地化”平台--12366热线、钉钉工作台、税企微信群、线上纳税人学堂等智能化方式实现便捷的双向沟通,让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到办税效率和办税体验双提升。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