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专题>优化营商环境>营商动态
康巴什区市场监管局打造“少、快、好”服务模式 助推市场主体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19 08:08:02      作者:高瑞      来源:康巴什区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康巴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打造“少、快、好”服务模式,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助推康巴什区市场主体蓬勃发展。

一是办理少跑路。针对群众提出的办理程序多,速度慢等问题,简化部分登记程序及材料,实现市场主体开办时间再缩短。全面推行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使用,企业和群众无需再去窗口,全程实现“零见面”审批模式。上半年网上业务办理530户,市场主体登记更加高效便捷。

二是办理缩时间。发挥“政银合作”直通车服务作用,与多家银行签署合作协议,增设银行代办网点,实现登记业务全程“银行办”,成效显著。设立企业开办服务专区,实行“容缺受理”审批,承诺手续齐全情况下个体工商户即时出证,企业1个工作日内出证。

三是办理服务好。为了解决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的困扰,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推行微信和节假日预约办理业务模式,安排业务能手为预约企业和群众办理审批事项。截至目前,周末预约共办理11人次,延时服务124次,受到了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1年上半年新登记市场主体953户,同比增长47%,其中企业338户,同比增长41%;个体工商户613户,同比增长50%。截至目前,康巴什区市场主体达到8837户。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