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新闻>旗区动态
解民“疫”时之忧 服务时刻“在线”
发布时间:2023-01-18 09:36:00      作者:王慧丰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王大爷,我们给您送的‘爱心防疫包’里有一些感冒药和退烧药,您需要的话随时可以用,有其他需要您再给我们打电话。”社区工作人员上门送药时叮嘱老人。

  连日来,这样的暖心场景在康巴什区滨河街道呼和塔拉社区随处可见,这样充满亲情与温暖的画面在辖区一幕幕上演。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身影。面对疫情防控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康巴什区滨河街道呼和塔拉社区火速集结123人组建3支暖心服务小分队,循着冬的韵脚奔走一线,精准开展邻里互助、送医送药、线上问诊、代购代买等暖心服务,用点滴“小爱”温暖千家万户。

  “小分队给我送来了制氧机,真的是太感谢了。”居民杨阿姨激动地说。流感高发期加上新冠病毒感染,75岁的杨阿姨感觉呼吸困难,于是就拨通了“党群联系服务卡”上网格员的电话,向社区求助。“你不用着急,我们立刻帮您联系家庭医生。”经过家庭医生的了解后,社区暖心服务小分队队员将制氧机第一时间送到了杨阿姨家。

  关键时刻的精细对接、满足居民需求,来源于平日里挨家挨户“摸家底”掌握的第一手资料。暖心服务小分队对辖区未接种疫苗的老年人群进行梳理并建立疫苗接种台账,动员未接种老年人尽快接种疫苗,全力以赴提高老年人的疫苗接种覆盖率。同时,通过电话联系、微信问候等方式为老、弱、病、残、孕、独居老人群体进行全面摸排,特别是对32名重点人群建立人员信息台账。

  截至目前,暖心服务小分队累计为群众及时送药838份,派送制氧机13台,帮助代购代办6次,日常关心关爱走访慰问3次,隐患排查4次,线上线下“暖心服务小分队”联系服务群众421次。

  “我们将继续充分发挥暖心服务小分队作用,实现为民服务大能量,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在实际行动中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康巴什区滨河街道呼和塔拉社区书记郭慧说道。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