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新闻>今日鄂尔多斯
鄂前旗“三个结合” 助推农村牧区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5-25 16:31:00      作者:侯泽 万青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近年来,鄂托克前旗立足实际,通过强化组织引领、提升党员能力、抓实队伍管理等方式,把农村牧区党员教育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着力提升全旗农村牧区党员教育工作质效。

  “现场培训”结合“网络教学”,强化组织引领。充分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载体,组织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员承诺践诺”、知识竞赛等活动,丰富活动形式,营造党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浓厚氛围。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示范”“乡村振兴示范”“区域合作示范”“重点工作示范”等培训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增强学习实效。线上依托可视化党建平台、智慧党建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载体,及时上传政策法规、最新动态等内容,分享党员在发展产业、改善民生、建强组织等方面的工作动态,让党员在网上就可以接受培训,确保培训覆盖面,提升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

  “工作需要”结合“学员需求”,提升党员能力。针对嘎查村社区“两委”班子,着重围绕提高农村牧区党组织建设、带领村集体经济发展的能力进行培训,2022年以来,举办乡村振兴能力素质提升班、集体经济专题研修班等专题培训9期,着力提升了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能力。针对新任嘎查村社区“两委”,通过问卷调查、征求意见等形式,收集党员对培训的意见建议和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充分掌握对培训内容的具体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授课,让新任嘎查村社区“两委”加速进入角色。针对农村牧区党员,着重围绕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农业种植技术、各种就业技能等进行培训,让技能型党员通过田间实训强化本领。2022年以来,组织开展新型农牧民培训10余场,覆盖党员群众1000余人。

  “培训实效”结合“长效机制”,抓实队伍管理。推动领导干部上讲台,组织各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针对涉及群众方面工作进行授课,帮助党员研判形势、传递经验、提升素养,切实提高农村牧区党员理论知识水平。培训后,针对培训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通过查阅资料、随机问答、走访调研等形式,检验党员是否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同时,通过党组织组织生活,及时联系掌握党员工作、学习、生活情况,纠正思想偏差的问题党员,通过开展党员谈心谈话、“回炉教育”等方式强化教育监管,不断提高党员教育管理的质量和水平。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