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新闻>今日鄂尔多斯
忙绘“早春图”
发布时间:2023-02-04 09:57:00      作者:安金鹿 韩静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连日来,在伊金霍洛旗,苗圃里的园林工人加紧进行播种、养护、扦插等花草苗木培育工作。
  走进札萨克镇红旗苗圃的温室大棚,一股浓浓暖意扑面而来,一株株草花青翠欲滴,长势喜人。园林工人正在精心养护,技术人员正在测试土壤湿度和温度,绘出一幅忙碌的“早春图”。
  红旗苗圃园林工人王玉怀说:“我现在育的是美女樱,美女樱属于草花类,40到50天能出苗,正好赶上园林绿化的时间,移栽成活率能达到80%以上。”
  截至目前,伊金霍洛旗已培育完成牵牛花、天竺葵、常夏石竹等共计约53.8万株植物。为了提高苗木的培育效果,技术人员坚持跟班指导作业,严格把控选种种植、土壤增肥、病虫害防治等各个环节,确保每个生产环节不出现纰漏,保证植物生长质量。预计今年4月底,这些花苗将被移栽到伊金霍洛旗城区内重要区域节点及绿化带。
  “我们从今年1月5日开始,进行春季播种育苗和苗圃管理工作。2023年计划种植各类草花300万株、盆花30万盆,包括市民喜爱的三角梅、天竺葵、天人菊、大丽花、重瓣小丽花、牵牛等35个品种。花开时节,各类花卉将扮靓伊金霍洛旗的大街小巷,让市民感受到身在花之中、住在花园里的惬意。”伊金霍洛旗绿化中心科研苗圃业务室主任袁君说。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