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新闻>今日鄂尔多斯
春节不停工 “电力”拉满格
发布时间:2023-01-30 09:58:00      作者:马忠 王丽曼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大寒未尽,奋起争春。春节假期刚过,准格尔旗的企业迅速将“电力”拉到满格,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奋力实现“开门红”。

  节后开工第一天,准格尔经济开发区不少企业车间已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他们抢抓市场机遇,开足马力抓生产、赶订单。

  走进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大路产业园天合光能内蒙古天晟新科技有限公司,刚建成不久的新能源产业项目——2GW光伏组件自动化生产线井然有序,正在加紧生产。工人往来穿梭、紧张作业,一块块成型的光伏板经检测包装入库,准备发往全国各地。

  为了保障订单,满足客户需求,王小明和该公司大多数一线员工一样,放弃了春节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生产岗位,全力做好工厂生产保障服务工作。他表示,春节期间订单较多,作为人事行政管理人员,他和公司里100多名员工以“厂”为家,就地过年,虽然也会想家,但也感到很自豪、很骄傲。

  位于准格尔产业园的内蒙古铁辰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同样干劲十足。公司生产车间里,机械作业声此起彼伏,汽车生产零部件整齐列队,全自动化流水作业生产线火力全开。工人身穿制服、头戴安全帽,正两人一对、三人一组,按照工艺流程完成无人驾驶矿用车各个环节的组装工作。来自市内及周边地区露天煤矿的100多台订单已经陆续下线,迎来2023年的“开门红”。
  “露天矿无人驾驶技术是矿山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发展的必然趋势。该技术的使用将会极大地提升设备运行效率,进而提高矿山的整体生产效率,同时还可以提高矿山生产的安全性,降低生产成本和人工成本。目前,我们已经有20多台无人驾驶矿用车投入到了当地的露天煤矿,运行非常稳定,也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内蒙古铁辰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文玉介绍道。

 

  为鼓励支持企业春节期间不停产不停工,针对企业春节期间坚持生产、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准格尔经济开发区提前策划、周密部署,详细摸排人员情况,全力做好物资保障工作,并开展暖企服务,确保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在一季度特别是春节期间生产要素稳定供应。

  这一点,内蒙古伊泰煤制油有限责任公司生产保障中心的刘全国深有感触:“今年物流特别顺畅,往年可能春节前一段时间物流就受到影响了,但今年开发区的配套服务更好了,春节期间,我们的原料采购、产品外送都很顺利。”

  开年即是开跑,起步就要冲刺。在准格尔旗,一处处火热的生产场景,汇聚成高质量发展的“强力脉动”,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