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新闻>今日鄂尔多斯
我市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
发布时间:2023-01-29 10:22:00      作者:薛景硕 杨扬 刘东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春节假期刚过,我市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铁路、民航等相关部门细化交通保障服务,确保旅客安全、有序出行。 

  公路方面,我市境内高速公路车流有序通行,未出现大范围交通拥堵情况。据市收费公路服务中心统计显示,春节期间,全市高速公路车流量46.27万辆。 

  在鄂尔多斯火车站,记者看到返程旅客携带行李踏上了新的征程。旅客可以在候车大厅或躺在舒适的按摩椅上小憩,也可以在便民服务点为手机等电子设备充电。同时,车站还为带孩子的旅客贴心准备母婴室,屋内各类设施完备,给旅客出行提供了便利。据介绍,自春运开始之日起,鄂尔多斯站日均发送旅客1600人次,截止到1月27日共计发送旅客32000人次。 

  “针对返程客流小高峰,我们提供了五项专项服务。一是增加了多名志愿者为旅客提供服务,二是在进站口安检仪旁设立了两台禁止旅客携带物品的展示柜,三是重点旅客可以在12306软件或网站上预约服务,四是对老弱病残孕提供一对一的精准服务,五是对军人提供十优先服务。”鄂尔多斯站客运值班员陈冬介绍说。 

  在鄂尔多斯机场,人来人往。今年春节是实行“乙类乙管”以来的第一个春节,出行人员大幅增加。对此,鄂尔多斯机场也出台应急保障方案,充分发挥“心服务 馨体验”的品牌优势,全力以赴做好春运期间的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增加了北京、深圳、三亚、厦门、青岛、昆明等热门旅游航线,客座率都在85%以上。与此同时,机场还增添了新的绿色通道,增设特殊旅客及首乘旅客服务项目,并开放应急安检通道,确保每一位旅客顺利出行。据统计,春节假期,机场迎送旅客17307人次,较2022年春节同比增长69.2%。从正月初四开始,返程与出游旅客叠加,机场客流不断攀升。正月初六起降航班60架次,进出港旅客5000多人次,达春运以来的最高峰。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