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新闻>公示公告
鄂尔多斯市 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
发布时间:2024-03-21 08:47:00      作者: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依据《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内蒙古自治区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为了减轻干旱、冰雹等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增加水源地蓄水、保护和修复生态、助力森林草原防扑火和保障重大社会活动等,组织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作业时段

  飞机作业期:2024年03月22日至2025年03月22日

  火箭作业期:2024年03月22日至2025年03月22日

  高炮作业期:2024年04月01日至2024年10月20日

  二、作业区域

  鄂尔多斯市行政区域及周边地区。

  三、作业装备

  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使用装备有飞机、火箭和高炮。增雨(雪)作业的飞机共4架(其中1架新舟60、机尾号为B-3726,3架运-12、机尾号分别为B-3848、B-3851、B-3856),使用内蒙古北方保安民爆器材有限公司生产的FT-61L机载焰条和YD-38L型机载焰弹、陕西中天火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YF-1型机载焰条。增雨(雪)作业的火箭发射系统共38套,使用内蒙古北方保安民爆器材有限公司生产的RYI-6300型、陕西中天火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WR-1A型、云南锐达民爆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JFJ-1A型增雨防雹火箭弹。人工增雨防雹作业的高炮共52门,使用弹药为吉林三三零五机械厂生产的JD-17型人工增雨防雹弹。

  四、要求及注意事项

  (一)严禁围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现场;

  (二)严禁以作业装备为背景进行照相、摄像活动;

  (三)遇到不炸弹、哑弹等故障弹时,严禁擅自移动、藏匿、拆卸和损毁,否则,一切后果与责任自负;

  (四)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气象和空域管制部门批准,严禁实施作业,违者将追究法律和刑事责任。

  五、事故处置

  任何组织和个人遇到故障弹或弹药残骸,及时拨打电话报告鄂尔多斯市气象局或拨打110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

  六、联系电话

  0477-8323160

  特此公告

  鄂尔多斯市气象局

  2024年03月20日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