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 业务骨干培训班(西部片区)在我市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15 08:59:00      作者:张佳荣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业务骨干培训班(西部片区)在我市举办。培训班邀请自治区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普查总队的专业技术人员开展理论与实操授课,全区7个盟市的120余名普查机构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在理论课上,专家们围绕政策及相关文物法规、文物普查认定与分类标准、普查系统与软件的安装使用等方面展开详细解读。呼和浩特赛罕区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中心的李平在课后告诉记者:“这次培训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来自呼和浩特市,从首府来到暖城,感谢自治区文物局举办此次培训班,收获非常多,也学习了非常扎实的知识。”

  在实践操作课中,学员们分组后,分别前往伊金霍洛旗郡王府、准格尔旗准格尔召、伊克昭盟行政公署办公楼等地,通过实地考察的方式了解我市文物保护现状、学习普查方法。在伊金霍洛旗郡王府广场,学员们认真聆听专家讲解,在郡王府整齐的院落、精美的砖雕彩绘之间,现场登录普查系统,进行文物GPS打点、照片录入等实操,并互相交流问题与困难,在互学互鉴中不断提升业务水平。“通过本次学习,我们将把理论和实践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接下来的全国第四次文物普查工作当中。”鄂尔多斯文物考古研究院的李双表示。

  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是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推进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为自治区西部片区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据了解,从5月1日开始,普查工作将转入实地调查阶段,全区的普查队要根据国家统一下发的普查底图、采集软件,全面开展实地调查和数据采集工作。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