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鄂尔多斯市12345热线 全周期管理解锁暖城“幸福密码”
发布时间:2024-03-29 08:51:00      作者:闫晓峰 杨梦娜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车被挡住出不去,可拨打12345通知车主挪车;开办企业,拨通12345可清楚知晓所需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等相关信息;有诉求反映,可致电12345或者登录“蒙速办”APP线上办理……鄂尔多斯市12345热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变“问题热线”为群众的“幸福热线”,变“服务热线”为居民生活的“幸福密码”,成为党委政府服务企业的“直通车”和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鄂尔多斯市12345热线,一端连着党委政府,一端连着人民群众,与企业群众共情,与暖城发展共生。近年来,鄂尔多斯市12345热线以建立完善全周期闭环管理机制为抓手,聚焦聚力“接得快、派得准、办得实、督得紧、考得严、析得清”,创新推行“全渠道受理、全维度派单、全身心处办、全量化考核、全链条监督、全领域分析”的接诉即办模式,让企业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接”得快、“派”得准,反映诉求畅通无阻。保证企业群众诉求“有地说”,在整合人工电话、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和“蒙速办”APP等24类诉求渠道基础上,开通“两代表一委员”12345热线履职通道、“三方通话”便民挪车服务、12345热线与110报警服务台一线联动,创新推行“接诉即办+多多评+《暖城聚焦》媒体监督”基层治理模式,全方位、多渠道畅通群众诉求表达。保障企业群众诉求“有人听”,选优配强话务人员,科学合理设置话务班次,加强案例话术政策融合培训,完善智能在线机器人、“漏话回拨”工作机制,实行365天专人专班7×24小时全量接听市民来电服务。确保企业群众诉求“有人管”,紧紧围绕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诉求,组建市、旗区两级精准派单工作组,依托派单标准和工作规范,共同研判复杂诉求职能归口,全面提升首次派单精准度。

  “办”得实、“督”得紧,解决诉求实实在在。建立“135”工作制度,推行“三上门、四必须”工作法,对形成的工单逐件盯办、实时跟进、按时办结、及时回访,以提高见面率推动解决率和满意率“双提升”。完善热线联席研判工作机制,吸纳热点诉求市直部门、东康伊中心城区行业主管部门业务骨干成为鄂尔多斯市12345热线接诉即办分析研判工作组成员,点对点、面对面集中分析共商解决,着力提升各类工单处办的针对性和专业性。完善提级办理机制,对工作中发现的周期性难点问题、疑难事项,提请本级党委政府或上级行业主管部门协调解决,高标准组织、高要求推进、高质量落实,直至问题办结。完善系统督办、书面督办、现场督办等7类督办运行规则,建立起“热线主管部门初次督办、党政督查部门跟进督办、纪委监委部门全程监督”的督查督办机制,把明责、尽责、追责贯穿于工单办理各个环节,从根源上监督推动群众诉求高效办理。

  “考”得严、“析”得清,推动诉求全力办好。健全绩效考评机制,将“接诉即办”纳入全市年度工作实绩考核指标体系,通过日分析、周汇总、月通报的方式,定期对工单处办情况、热点诉求进行分析调度。优化主办协办单位双考评规则,对行业主管部门不明确、监管责任存在争议的事项,构建多部门协同办理机制,对主办协办单位同步考核、同步评价,实现跨区域、跨行业、跨层级的诉求快速响应、快速解决。精准研判工资拖欠、夏季供水、冬季供暖等季节性诉求,以及入园入学、交房住房等节点性诉求,市场管理、物业管理等普遍性问题,形成工作提醒函或每月一题专项报告,辅助有关部门提前介入、快速处置,实现“冬病夏治”“未病先治”。

  一条“热线”赋能,加温一座“暖城”。下一步,鄂尔多斯市12345热线将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抓好接诉即办工作,积极在推动数智融合、多元共治、未诉先办等方面探索创新,不断优化“接、转、办、督、考、析”全周期管理,持续擦亮“暖城总客服”品牌,让企业群众获得感更有成色、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