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鄂尔多斯市气象局积极服务入夏以来最强降雨 八成面积旱情明显缓解
发布时间:2022-06-24 10:39:10      作者:奇奕轩 郑玉峰      来源:鄂尔多斯市气象局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一、我市出现中到大雨 局地暴雨

6月19日夜间至22日上午,我市出现入夏以来大范围明显降雨,全市除准格尔旗、乌审旗南部、鄂托克前旗东南部不足10毫米外,其余地区均在10毫米以上,最大累计降雨量出现在杭锦旗的杭锦淖尔,为94.3毫米。鄂托克前旗和乌审旗结束长达半年的无有效降水日,其余旗区结束长达18~45天的无有效降水日。

二、降雨有效缓解全市旱情

6月22日土壤墒情数据显示:我市0~20厘米土层相对湿度为20~100%,较降雨前增加了12~69%,全市严峻旱情得到有效缓解,目前无旱至轻旱面积约占全市总面积的八成。

三、空地联合作业 增雨成效显著

为应对干旱,气象部门抓住有利时机,实施大规模人工增雨作业。全市共进行飞机增雨1架次,作业飞行3小时13分,燃烧焰条24根,发射焰弹400发;实施地面火箭增雨作业59次,发射火箭弹294枚。

四、未来天气预报及建议

预计未来七天我市先晴后雨,部分时段风力较大。23日至25日以晴热为主,最高气温将再次突破30℃;26日至28日再次迎来降雨。夏季气温高,土壤水分蒸发快,建议各地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土壤墒情,继续做好增墒保墒工作。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