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市情>招商引资>投资项目>项目进展
达拉特旗汇达一道5.5GW高效光伏组件 项目建成投产
发布时间:2023-10-09 16:42:16      作者:政务公开室      来源:达拉特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内蒙古汇达一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5GW高效N型TopCon光伏组件生产项目在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建成投产,填补了达拉特旗在光伏组件制造端的空白,对提升达拉特旗高端装备制造业水平、新能源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和绿色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此次投产的5.5GW高效N型TopCon光伏组件生产项目是达拉特旗今年引进建设的重大新能源项目,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约275亩,投产后年产值约80亿元、税收约4.5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800余个,从4月22日开工建设到10月8日正式投产只用了5个多月时间,跑出了项目建设达拉特旗“新速度”,彰显了全旗营商环境“新活力”。

该项目还开创了企地合作“新模式”,由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一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达拉特旗属国有企业汇达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自治区首家光伏组件制造混改企业内蒙古汇达一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其中汇达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厂房建设及协调地方优质资源,一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负责生产管理和技术把控,二者风险共担、利益共享,既加快了民营企业投资项目建设进度,又开辟了旗属国有企业发展“新路径”。

内蒙古汇达一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采用全国最先进的生产设备,生产一块光伏板仅需14秒,高于全世界17秒和国内头部企业16秒水平,在全行业遥遥领先。企业生产的N型TopCon光伏组件转化效率超过行业平均水平1个百分点,在同等装机面积下发电量可增加30%,产能全部释放后,每年生产的光伏组件可新增绿电70亿千瓦时、节约标煤8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700万吨,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