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市情>招商引资>投资项目>项目进展
鄂托克前旗第一条干线铁路陶利庙至上海庙(鄂托克前旗段)项目完成土地供应
发布时间:2023-10-16 16:39:48      作者:王凯      来源:鄂托克前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交通强国重要论述,落实好自治区“五大任务”和市“三个四”工作任务,推进奋进鄂前旗转型跨越发展。2023年9月27日,鄂托克前旗自然资源局完成了新建鄂托克前旗至上海庙铁路项目土地供应工作,标志着陶利庙至上海庙铁路(鄂托克前旗段)项目全线工程进入施工阶段。

项目位于鄂托克前旗境内,是全旗第一条客货两用铁路线,总投资28.72亿元,线路东起陶鄂铁路敖高图日站,经敖勒召其镇三道泉子村、上海庙镇芒哈图嘎查、特布德嘎查向西至上海庙西站,线路全长114.68公里,设计运量达到5000万吨/年,预计2024年底建成通车。

陶上铁路项目,是鄂尔多斯“四横五纵一环”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通市域内外的重要铁路运输干线,更是我旗第一条客货两用铁路线,工程通车后,将有效实现伊旗、乌审旗与上海庙地区优质煤炭资源的“洗选配”,联通鄂托克前旗至宁东、华北、东北,显著增强上海庙地区煤炭运输能力、物流辐射蒙陕宁区域,对于完善鄂托克前旗立体交通布局,促进互联互通,推动区域经济合作和全旗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按照远景目标,后续将打通上海庙至银川市通道,融入包兰铁路,逐步形成北靠东乌铁路、南接太中银铁路、西连三新铁路、东临浩吉铁路,中通杭锦旗、鄂托克旗的“十字网”铁路框架,为鄂尔多斯和鄂托克前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提供新引擎。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