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互动>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政策文件
最新消息!可以网上预约!
发布时间:2021-09-23 14:28:00      作者:      来源:内蒙古日报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9月20日,记者从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了解到,近期,国内各高校陆续开学,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满足核酸检测需求,有效防控交叉感染风险,全区核酸检测机构全面推行预约服务。
    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医疗防控组要求,各盟市要及时公布核酸检测机构信息,各盟市卫生健康委要通过官方网站等渠道,向社会公布辖区内所有提供“愿检尽检”服务的核酸检测机构名单、工作时间、采样地点、联系电话和预约方式,便于群众就近便捷进行核酸检测。各核酸检测机构要在规定时间内出具检测结果,并将检测结果与本地健康码关联,便于群众查询使用。
    与此同时,各核酸检测机构要全面推行预约服务,为群众提供电话、手机APP、微信小程序、现场等不同采样预约方式,实行分时段、错峰采样,可根据核酸检测群众的数量,适当调整延长采样时间,尽最大可能减少群众现场等待时间。核酸检测机构要设置专门窗口或区域,为“愿检尽检”、返校学生等单纯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提供采样服务,群众无需挂号。要充分借助信息化手段,提供网上支付、推送检测报告等服务,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此外,各地要不断强化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和措施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行到现场采样,非必要不陪同,减少人员聚集。要指导群众正确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距,注意咳嗽礼仪,采样后尽快离开现场,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