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互动>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政策文件
独生子女有何补贴政策?
发布时间:2021-08-04 14:40:00      作者:鄂尔多斯日报全媒体记者 任海军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都市版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近日,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镇树梁村的村民拨打市长热线咨询称,当地独生子女有何补贴政策,请相关部门核实答复。

 

就此,市长热线联系了伊旗人民政府,伊旗人民政府就反映人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独生子女养老保险补贴的具体政策是:2020年1月1日起,养老保险补贴已停止新增,已经申请的继续享受奖励至59周岁,城市户口900元/年,农村户口500元/年。独生子女费的具体政策是:2016年1月1日全面放开二胎,独生子女证取消,2016年以前未生育二胎的已经申请的继续享受补贴到子女满14周岁为止。2016年1月1日以后不再新增。国家规定的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国家60) ,本人及配偶均为农牧业户口或界定为农村牧区户口;没有违反计划生育法规和政策生育;现存一个子女或两个女孩或子女死亡现无子女的;年满60周岁;符合条件的奖励扶助政策对象,按每人每年960元标准发放,直到死亡为止。所有奖励扶助需由本人到村委会进行申请,由村委会签字盖章后报回镇级,镇级不直接受理。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