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互动>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便民通告
注意!东胜城区将禁止饲养鸡鸭鹅兔羊猪等畜禽!
发布时间:2019-12-09 16:43:00      作者:      来源:东胜发布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互相告知!东胜城区禁止饲养或放养鸡、鸭、鹅、兔、羊、猪等家畜家禽。至2019年12月31日,自行处理。对逾期未处理的,依法予以没收,对其养殖场所和设施依法进行强制拆除并处以罚款。2020年1月1日起,将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来看具体通告

↓↓↓

关于禁止在东胜城区

饲养畜禽的通告

 

为切实加强我区市容市貌管理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维护公共场所安全,努力营造优美整洁的城市生活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实施办法》《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内蒙古自治区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违法行为处罚规定》《鄂尔多斯市城市建设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决定在我区城区范围内全面禁止饲养家禽家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我区城区范围内饲养或放养鸡、鸭、鹅、兔、羊、猪等家畜家禽。擅自在城区饲养家禽家畜的,按《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等有关规定予以处罚;因教学、科研以及其他特殊情况需要饲养的,须经相关部门批准,且在符合要求的场所内封闭饲养。

 

二、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城区范围内私自搭建畜禽饲养棚舍,擅自搭建棚舍的,相关执法部门予以强行拆除并处以罚款。城区范围内养殖户(场)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自行处理养殖的畜禽,并拆除清理养殖场所内所有棚舍和其他相关设施。

 

三、从2020年1月1日起,将组织城管执法、生态环境、公安、农牧等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对逾期未自行处理养殖畜禽、未自行拆除养殖设施的,由相关部门对其畜禽依法予以没收,对其养殖场所和设施依法进行强制拆除并处以罚款

 

四、活禽活畜存在传播疾病的重大隐患,危及人身健康并严重影响城市的市容和环境卫生,请广大养殖户(场)要从保障自身和他人身体健康、维护良好居住环境的角度着想,自觉放弃饲养家禽家畜,积极支持和配合畜禽养殖清理整治工作,不得干扰、妨碍执法人员执行公务,对阻挠抗拒执法监管的,由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予以治安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五、各街道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辖区范围内进行全面排查,排查发现擅自饲养家禽家畜的居民进行劝导改正。辖区内的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社会组织、物业管理等单位应积极支持与配合。

 

六、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举报在城区范围内从事畜禽养殖活动,举报电话:0477-2292555,有关情况请咨询所属街道办事处。

 

七、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特此通告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政府

2019年11月20日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