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卫生健康领域>政策措施
鄂尔多斯市召开鼠疫防控研判会商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18 16:51:37      作者:李晓梅      来源:鄂尔多斯市卫生健...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8月10日下午,市鼠疫防控工作小组办公室召开全市鼠疫防控联合研判会商视频会议,会议贯彻落实自治区、市人民政府有关会议精神,总结近期全市鼠疫防控工作,研判鼠疫发展趋势,会商鼠疫防控策略,对下一步鼠疫防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市卫生健康委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与鄂尔多斯市毗邻的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乌拉特前旗,包头市达茂旗近期出现3例人间鼠疫病例,死亡2例,对我市鼠疫防控工作构成一定威胁。各旗区各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当前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松懈,要一切从严,一抓到底,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防输入性病例发生。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继续加大监测范围,加大检测力度,提高基层医务人员鉴别诊断能力,针对不同岗位细化目标责任,加大非疫源旗PCR实验室建设和鼠疫防控应急物资储备,提高医务人员诊疗水平和防控技能,全面做好鼠疫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探索鼠疫防控新思路、新方法,强化疫情监测预警机制,应对疫情响应及时,处置疫情迅速高效,继续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做好与毗邻盟市信息共享互通,落实好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坚决杜绝人间鼠疫在我市发生。

市卫健、林草、疾控、爱卫等部门和单位有关人员及部分专家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区相关部门及专家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