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卫生健康领域>政策措施
中国首针免费HPV疫苗在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开打
发布时间:2020-08-18 16:42:24      作者:黄永厚      来源:准格尔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了积极响应践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提出的“完善健康保障”战略任务,切实保护妇女身体健康,有效降低宫颈癌发生风险,2020年准格尔旗将“关爱女生健康进校园”列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在全旗设立27个疫苗接种点,免费为约8500名13周岁以上中小学在校女学生接种人乳头瘤病毒吸附疫苗。

8月1日,该项目第一批疫苗接种在准格尔旗正式启动。目前,这是中国第一个HPV疫苗适龄女性免费接种项目,将为实现WHO提出的2030年全球消除宫颈癌的目标迈出重要一步。

宫颈癌是发展中国家第二常见的女性恶性肿瘤,而中国是世界上宫颈癌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国家之一。WHO2017年立场文件中已明确表示,HPV疫苗尽早接种,尽早获益。中华预防医学会《子宫颈癌综合防控指南》,宫颈癌一级预防是开展健康教育和接种HPV疫苗,疫苗接种是目前预防宫颈癌最有效的方式。

此次在准格尔旗免费接种HPV疫苗是希瑞适,二价宫颈癌HPV疫苗,希瑞适含有针对HPV16和18型的抗原 ,预防效果,安全性好,此外它采用专利佐剂系统,能有效激活免疫系统,产生持久有效的免疫应答,对癌前病变总体保护效果达到了90%以上。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