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卫生健康领域>政策措施
鄂前旗下好“三步”棋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时间:2020-04-01 11:21:00      作者:焦鸿艳      来源:鄂尔多斯市卫生健...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旗关于疫病防治的各项决策部署,鄂前旗结合“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下好“三步”棋,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形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为疫情防控助力。

一是下好“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监督”棋。按照“镇统筹、村负责、户落实”原则,将嘎查村、社区、学校(幼儿园)、驻地企业、旗直各部门等进行责任划分,全面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进一步建立健全村规民约、红黑榜,成立居民区业主委员会、沿街商户商会组织等,以“网格+居民小区”为基础,实行嘎查村“两委”监委、公益性岗位人员、无职党员、村民代表包户责任制,开展督促、检查、反馈、整改等工作。

二是下好“自部署、过问、参与”棋。驻旗各企业、部门、单位要切实加强对爱国卫生运动的组织领导,成立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组,做到部署、过问、参与,以“企业、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包村、二级部门负责人包社、普通党员联户”的工作机制,确保集中整治见成效,日常维护出实招,持续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形成横向联动、纵向互动的工作局面。

三是下好“‘讲’清大道理、‘带’进大格局、‘评’增内动力”棋。通过村村响“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倡议书等,“讲”清大道理,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摒弃生活陋习。通过党支部引领、党员示范,“带”进大格局,让群众从站着看,到跟着干,再到自觉干,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通过实地看、航拍看、材料看,“评”增内动力,激发农牧民向上向善、清洁家园的主动性、积极性。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共享。鄂前旗将以“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契机,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不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环境整治不停步。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