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公共监管
伊金霍洛旗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首张《食品生产许可证》
发布时间:2022-04-13 17:01:47      作者:白玉玲 王宇      来源:伊金霍洛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近日,伊金霍洛旗市场监管局向鄂尔多斯市蒙泰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发放了《食品生产许可证》,这是职能调整后伊金霍洛旗市场监管局制发的首张《食品生产许可证》。

为持续优化市场监管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落实“证照分离”、赋权提效等改革工作要求,根据《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调整食品添加剂和部分食品生产许可管理权限的通知》(内市监食生字〔2021〕209 号)、《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转发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调整食品添加剂和部分食品生产许可管理权限的通知》(鄂市监办发〔2021〕58号)以及《伊金霍洛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上报承接部分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实施方案的报告》(伊市监字〔2021〕67号)文件要求,自2021年6月15日起,伊金霍洛旗市场监管局承接粮食加工品、冷冻饮品、速冻食品、膨化食品、水果制品、蛋制品、豆制品”等7类13 种类中低风险食品类别的生产许可工作。

为做好此项工作,伊金霍洛旗市场监管局及时梳理了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情况,开展了调研座谈,研究制发了7类13种类中低风险食品类别的生产许可申请流程事项和办事指南,并通过政务公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了公示,提升辖区企业和群众知晓率。

同时,伊金霍洛旗市场监管局主动对企业前期咨询开展提前介入指导,确保受理、现场审核、审批决定、制证送达等各环节审批工作质量,并进一步优化审批程序,压缩办理时限,提高办事效率,全力保障了食品生产许可业务调整后审批工作的无缝衔接,受到了企业的高度好评。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