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公共监管
康巴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圆满完成春季 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31 16:42:52      作者:赵舒恒      来源:鄂尔多斯市市场监...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康巴什区市场监管局按照《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做好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历时15天时间,对辖区开学复课的34所学校食堂开展2022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有力保障全区学校师生食品安全。

一是从2月26日起,康巴什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即将开学的学校食堂宣传了《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反食品浪费法》等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同时督促各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从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场所卫生、设施设备运作情况、食品原料进货查验、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五专”管理、从业人员健康、加工制作过程等方面入手,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全面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二是对辖区内的中小学、幼儿园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餐饮单位开展一次“拉网式”大排查、大检查,做到100%全覆盖;以供餐人数多的学校食堂、基础设施薄弱的学校食堂为重点督查对象,对存在严重食品安全隐患的学校,依法给予行政措施。三是持续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风险管控”智慧监管模式。会同区教育部门,大力推行“互联网+明厨亮灶”,要求学校食堂全部入驻“风险管控”平台并进行每日自查工作,鼓励学生、家长通过“互联网+明厨亮灶”参与学校食堂的监督。目前,25所学校食堂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辖区内所有学校食堂全部入驻“查安康”风控平台,并进行每日自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学校食堂34家,出动执法人员78人次,利用“内蒙古风控”智慧监管平台下达电子监督检查意见书34份,发现一般性违规问题16条,已全部现场整改;对3家学校食堂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目前整改完毕。

下一步,康巴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深化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管,对部分学校食堂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