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公共监管
康巴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五一”期间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5-08 08:37:41      作者:郭媛      来源:康巴什区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了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五一”假期,康巴什区市场监管局围绕疫情防控、进口冷链食品、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专项检查,深入摸查风险隐患,压实经营者主体责任,保障群众消费安全。

一是抓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进口冷链食品采购报备,“五专”“五票证”落实情况,重点查验无检验疫情合格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追溯信息的冷链食品不得生产加工及上市销售要求情况等,督促食品经营者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二是抓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以商场、超市、餐饮店、农贸市场为重点区域,围绕节日热销的乳制品、酒类、肉类、饮料、食用油等重点品种,督促经营主体落实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严厉打击销售过期变质及“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节日期间饮食安全。以旅游景区、宾馆、酒店等人流密集场所的在用客梯、自动扶梯等特种设备为重点对象,重点检查设备是否登记注册、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是否有应急救援预案并认真落实,节日期间特种设备专项检查,梳理排查化解各环节的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做好消费维权和应急处置。畅通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各类投诉案件,对节日期间涉旅消费纠纷做到快速反应、现场处置、依法处理、跟踪落实并及时做好消费投诉举报处理情况记录;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将应急值守工作落实到位、责任到人。切实维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努力营造良好的节日消费环境。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20人次,累计开展进口冷链食品、食品药品、特种设备节前专项检查105户次,其中排查进口冷链食品15户次,食品药品安全检查60户次,特种设备隐患排查30户次。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