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公共监管
伊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点线面结合 新维度保障人民群众的“幸福篮子”
发布时间:2020-10-30 10:19:18      作者:王宇      来源:伊金霍洛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2020年以来,伊金霍洛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充分发挥“消费者维权服务站”在辖区内的引导带动作用,由点及面,在伊金霍洛旗全域掀起新零售放心消费创建热潮,抓好民生“菜篮子”,有力提升了全旗放心消费整体水平,让人民群众幸福装满篮。截至目前,共受理各类投诉、举报、咨询466件。其中投诉案件265件,占受理总量56.87%,已办结265件,办结率100%,争议金额654723.31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11732.11元。

严把重点,落实监管“点”

加强与斯创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沟通探讨,通过线上严外卖、线下严质量的监管方式,为周边及新开业业户树立标杆和榜样。引导各类市场主体持续做好“聚你我力量,共促放心消费”工作。进一步规范处理咨询、投诉操作流程,积极引导细化产品质量监管、消费纠纷调解处置等各项工作,提升管理服务质量。

准确定位,延长巡查“线”

准确定位辖区内经营者销售业态,结合示范商户零售经验,依托舌尖720平台将网络食品经营单位列为新零售放心消费巡查线。多措并举,积极转变市场监管方式,创建“线上放心消费示范点”,优化下单、配送货、售后机制,化解网络消费投诉纠纷,共同推进电商企业良好健康发展。

全域发力,扩大宣传“面”

围绕新零售放心消费创建活动,与药品、医疗器械等线下经营单位的监管相结合,在食药安全、消保维权、价格监管等方面扩大宣传。帮助大型商超设立消费纠纷调解室,通过发放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约谈单位负责人等方式,共同分析消费纠纷发生原因,探讨协同联动,制定有效的投诉解决方案,切实从源头方面减少消费纠纷发生率。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