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公共监管
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全方位筑牢食用油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19-09-18 00:00:00      作者:李娥      来源: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食用油消费面广、量大,是人民群众生活的必需品,其质量安全直接关系消费者的身体健康。为进一步加强我旗食用油的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秩序,提高食用油质量安全水平,近日,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多项措施,全方位、立体化的保障我旗食用油安全。

一是严查生产关。检查生产场所、贮存条件、食品加工人员和设施设备卫生情况及卫生防护措施是否满足相关质量要求,严厉打击使用回收油脂、非食用原料制售食用油,以及以次充好、以假充真、掺杂产假、以不合格食用油冒充合格食用油等行为。

二是严查进货关。检查生产单位是否使用非食品原料、发霉变质的原料生产食用油,原辅料进货是否建立索证索票追溯记录,确保进货渠道安全。

三是严查贮存关。检查生产经营者是否按照食用油贮存要求规范存放,防止因贮存不当引起变质等情况,以及食用油标签标识标柱是否真实、准确、完整。

四是严把检验关。突出问题导向,重点对群众反映问题较多以及往年抽检不合格的企业和小作坊生产的食用油进行监督抽检,进一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及时发现和处置食品安全问题。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38人次,检查食用油生产加工小作坊4家,食品经营户3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抽检食用油6个批次,样品已全部送往鄂前旗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进行检验。收到检验报告后,将第一时间对外公示检验结果。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