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社会救助>医疗救助
伊金霍洛旗:提升百姓的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2022-10-28 16:54:20      作者:张俊英 孟媛      来源:伊金霍洛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近年来,伊金霍洛旗始终将提升百姓的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作为工作重心,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发展有温度,让民生答卷更有“厚度”。

城乡居民补充健康保险项目是全旗2022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今年,伊金霍洛旗投资1239万元,与商业保险公司合作,在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救助和大病保险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医药费用较高的参保患者报销力度,提高城乡居民医疗费用实际报销比例。截至目前已报销135人次,报销金额75.14万元。

凡是已参加我旗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在2022年因住院、门诊慢性病、门诊特殊疾病等原因产生的医药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报销后,剩余的可补费用报销比例未达到80%的,按比例进行支付,预计经过健康补充医疗保险报销后报销比例可以提高5%左右。旗医保局积极会同承保公司通过大数据筛查出5000余名符合报销城乡居民补充健康保险条件的参保患者,同时对接包联办,驻村第一书记动员本村符合条件的参保患者及时携带相关资料到旗政务服务中心医保大厅补充保险报销窗口办理。

医疗保障是民生的桥头堡。为了逐步实现各类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预防”,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今年,伊金霍洛旗使用公务员医疗补助基金为全旗干部职工进行全面的健康体检。本次健康体检人员为享受公务员补助人员,费用从公务员医疗补助基金中支出。体检机构为旗人民医院和妇幼保健院、蒙医综合医院,全旗共有职工16094人,每人2200元,体检项目有基础项目和自选项目2大类30余项。”

近年来,伊金霍洛旗医保待遇平稳增长,稳步扩大基本医疗保险保障范围,健全医疗保险稳定可持续筹资和报销比例调整机制,职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支付比例分别稳定在90%、75%左右。困难人员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部分由财政予以部分资助,旗内就医实现“先诊疗、后付费”,住院费用实现“一站式”结算,让参保患者少跑路、少垫资。

下一步,旗医保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促进多层次医疗保障有序衔接,落实好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制度,落实好异地就医结算,积极发展商业医疗保险,为全旗参保职工和参保居民提供更好的医保服务。”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