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教育领域>发展规划
杭锦旗特色教育让学生多元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20 09:44:45      作者:张睿书      来源:杭锦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一是推行“一校一特色、一校一品牌”。2007年我旗启动特色学校创建工程,邀请北京教育专家指导,形成丰富多样办学特色。城镇中学开展自主教育,第四小学开展自信教育,巴拉贡学校开展勤奋教育,龙子心小学开展养成教育,实验小学开展阳光教育,理念先进、效果明显。

二是特色项目异彩纷呈。全旗10所中小学特色项目216个,各学校每周分配1-2个课时开展,参与学生11045人,覆盖率100%。龙子心小学校园读书获得“2019年度全市全民阅读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蒙古族实验小学圣乐少儿马头琴团登上中央电视台CCTV1、CCTV3、CCTV14、星光大道、非常6+1、全国“六一”少儿晚会等大型舞台,获得中央多次点赞;实验小学衍纸工作坊获全市科技艺术节二等奖,师生衍纸画代表作品多次在市级评比获奖。

三是以赛促教,稳步推进。为保障特色项目有效性,每学期各校组织丰富的校内比赛外,全旗常态化组织中小学生艺术节、课本剧大赛、古诗词大赛、温馨教室评比等,促进特色项目、特色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