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就业创业>就业创业
准格尔旗家门口稳就业 筑牢民生压舱石
发布时间:2024-01-19 14:50:29      作者:王丽曼      来源:准格尔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就业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近年来,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通过多元化的产业项目让当地百姓在家门口稳定就业,进一步筑牢了民生压舱石。

李杰是内蒙古先进陶瓷设计院的一名工作人员,2021年从内蒙古工业大学无机非金属专业毕业后,他第一时间来到这里,开始从事无机非金属新材料的研发工作。近年来,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大力发展无机非金属新材料产业,聚集了大量相关企业及研发机构,给很多像李杰这样学习无机非金属专业的大学生提供了就业机会,离家近,专业契合度高,成长空间大,这让李杰毫不犹豫的回到了家乡。

090f634e-7ce2-4bc8-8ce4-4fc6a305937b.png

“我学的是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来到内蒙古先进陶瓷设计院之后,从什么都不懂的小白逐渐成长,也参与了很多重大项目,包括一些项目的立项研发项目的一些讨论。家乡有产业,我们能就近返乡为家乡产业发展做一份贡献,感觉很荣幸。”李杰说。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而产业发展是就业的最大蓄水池。在内蒙古伊东骏马玻璃有限公司,大量周边农牧民及城镇无业人员在这里顺利化身成为产业工人。他们分布在各个岗位上,成为了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

e1b7fe47-ce24-4309-9822-10270570fc8d.png

“我在骏马玻璃厂已经干了4年了,主要负责打包,工资每个月能拿到四千多元,守在家门口也不用去外地打工了。”4年前,年过半百的杨三泉结束了四处漂泊的打工生活,回到了家乡沙圪堵镇,成为了一名产业工人,对于如今的生活他感到非常满意。

同样受益的还有35岁的陈春梅,过去是家庭主妇,来到骏马玻璃有限公司后,她不断调换岗位,逐渐开始担任生产要职。“过去一直在家带孩子,到企业上班之后,生活逐渐步入了正轨,一个月还有4天的休班,工资也很稳定,在家门口还不误接送孩子,幸福感很强。”陈春梅感慨道。

48ba56a9-464d-4bda-816e-3d6e2b5d7aa8.png

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地处城乡结合地区,承担着进城务工农牧民,城镇无业人员及毕业大学生的就业问题,在多年的发展中,园区一方面在新兴产业领域持续发力,引入大量能源化工、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等高新技术企业,为大学生及高端技术人才提供就业岗位。另一方面积极扶持农副产品深加工、陶瓷等劳动密集型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保障进城农牧民及城镇无业人员就业。截至目前,园区共集聚128家特色企业,累计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随着招商引资力度的加大,各种优势特色项目还在源源不断的落地投产,吸纳就业、扩大就业的“海绵效应”不断体现。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