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就业创业>就业创业
第二季度因地制宜搭建桥梁,四项举措做好退伍青年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0 17:20:42      作者:段雨淅      来源:康巴什区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一直以来退役青年军人是重要的人力资源,促进他们就业创业、引导他们积极投身就业创业实践,对于更好实现退役军人自身价值、助推康巴什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康巴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作为,通过统筹推进、精准台账、推就业岗位、选树典型四项举措,立足当前、结合实际,扎实做好青年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一、统筹推进,周密部署。自机构成立以来,局领导高度

重视,以高标准高要求,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作为服务好退役军人的重要抓手,通过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股室共同抓,层层推动,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先后召开多次会议,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有序推进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立足区情,精准台账。充分激活街道、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力量,实行动态化管理,采取电话、微信调查和实地核查等方式,充分结合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充分了解辖区退役军人就业意愿、创业情况、培训情况等,摸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底数。康巴什区未稳定就业退役军人共有95人(其中60周岁以下未稳定就业73人,60周岁以上未稳定就业22人)。为解决部分青年退役军人“就业难”与企业“招工难”并存矛盾,我局一方面广泛征集企业空缺岗位情况,另一方面对辖区未稳定就业的退役军人进行逐户走访,了解退役军人技能水平、身体条件、家庭负担、思想观念等。共组织开展招聘会5场,招聘会上有104家企业提供2109个工作岗位,有161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并发放相关就业创业宣传政策手册600余份。同时还向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推荐1家承训机构,获评为“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

三、巧用平台,搭建桥梁。坚持以服务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服务科学管理为根本,构筑“退役军人服务 +互联网”平台,充分发挥“两微一端”网络阵地功能,为退役军人提供生活、就业、创业等方面的综合化服务。安排专人负责整理和收集中央、自治区、全市和国家有关机关、中央军事委员会有关部门关于就业创业方面的政策信息,认真落实创业优待政策。及时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宣传退役军人就业优势,努力搭建招聘单位和求职者之间的“桥梁”,积极扶持退役军人创业,实实在在构建全社会支持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

四、选树典型,宣传推广。加强与教体、人社等行政部门和鄂尔多斯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合作,认真组织开展军人退役前技能储备培训、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和学历教育,择优推荐鄂尔多斯市拯榕职业培训学校为“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全力打造全区退役军人创业实训基地样板。大力宣传以刘荣、高峰、付进民等为代表的退役军人企业家的就业创业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和激励作用,增强青年退役军人参与社会竞争的信心和勇气。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