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就业创业>就业创业
伊金霍洛旗:做细“招引育”三项人才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0 17:20:42      作者:郭文杰      来源:伊金霍洛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以需求为导向“招才”

坚持需求导向,围绕重点项目、重要产业,依托远景科技、协鑫集团、上汽红岩等头部企业项目的落地,对重点产业人才需求情况进行摸底,通过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招聘网站等多种途径为企业发布招聘需求,为企业纾困解难,解决人才数量不足以及人才与企业需求不匹配等问题。已落地重点产业项目共需各类专业技术人才约1.1万人。正在加快打造与“风光氢储车”千亿级产业集群相匹配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以政策为引领“引才”

制定了《“链长制”招商引资工作方案》,聚焦风电、光伏、氢能等九大产业链,由县级干部带队精准开展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聚焦“985”“211”等高等院校和重点科研院所,以应用研究为主,定期发布重大项目人才需求清单,瞄准“专精特新”企业,加快引进“九类”人才,大力宣传引才政策,加大对人才新政的宣传推介,为企业不断招引急需紧缺人才。已引进包括95名世界百强大学硕士、博士以及312名创新工艺设备专家在内的人才团队60个。

以服务为根本“育才”

打造“拎包入住、随用随住”的青青客舍人才公寓,结合“大学生圆梦”计划,深化与国内重点高校合作,邀请各地高校毕业生到重点企业、产业园区、示范项目进行实习实训、挂职锻炼,让更多高校毕业生来到伊金霍洛、了解伊金霍洛、选择伊金霍洛。同时,与华西希望集团合作建设“鄂尔多斯能源职业技术学院”,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订单式培养,围绕新能源、机电、煤化工、健康护理、信息技术等领域培养一批专业型、实用型人才,让学科专业与产业发展紧密衔接、与社会需求有效对接。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