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就业创业>就业创业
准格尔旗聚力“四个到位 ” 稳定和扩大退役军人就业
发布时间:2021-04-07 15:17:00      作者:王雄      来源:准格尔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一、夯实基础保障、政策典型宣传到位。为切实提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我旗始终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把退役军人就业服务保障列入“一把手”工程,以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工作为契机,扎实做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工作。成立了以旗委书记、政府旗长任组长的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向各苏木乡镇街道选派了退役军人专职工作人员14名,同时4个乡镇街道也分别成立了工作机构,形成了层层抓落实的局面。全面建立“月调度、季座谈、半年培训”的工作制度,加强与各苏木乡镇街道的指导和沟通宣传,对照“五有”标准要求,加强协调,有序推进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全旗已建成退役军人服务中心1个、苏木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14个和嘎查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195个。

二、开展摸底调查,掌握就业需求到位。将退出现役一年以内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和退出现役一年以上未就业或无固定职业人员作为就业创业重点服务对象,对退役军人进行就业意向摸底调查,掌握其生活状况,摸清有就业愿望的自主就业、下岗失业、家庭困难的退役军人就业服务需求。协同各级退役军人服务站,详细登记退役士兵的技能水平、培训需求、岗位需求、创业意愿、思想动态等情况,根据退役军人培训意向调查与多家培训机构进行对接,制定相关培训内容,立足现有条件,建立了退役军人数据信息库,截至目前,已登记退役军人5617人。

三、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就业培训到位。落实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政策,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通过多种形式的技能培训,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将适应性培训作为退役士兵融入社会教育培训的第一课、必修课,扎实推进2021年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工作,组织退役军人通过线上参加网络创业培训,组织退役军人享受一次免费学历提升,目前提升最高学历为大专。去年共计131人报考。

四、部门协同配合,就业渠道拓展到位。与就业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争取让更多退役军人掌握一技之长,增加就业创业能力。组织专人联系就业等相关部门,收集适合退役士兵的就业岗位信息,通过公众号等新媒体广泛发布就业信息,采取电话和短信方式告知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信息,全方位展开宣传。同时,做好推退役军人专属金融服务,退役军人创业可享受金融税收优惠政策。实现了“退役军人在哪里,服务触角就延伸到哪里”全覆盖模式;组织全旗退役士兵参加就业创业培训,2020年50余名退役士兵与招聘企业达成就业意向,为驻地企业成功推荐39名退役军人。2021 年针对当前退役军人的实际情况开展了订单式、定岗式,定向式等就业培训,现已推介就业22人,采用定岗试就业16人。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