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就业创业>就业创业
伊金霍洛旗继续强化落实就业优先政策
发布时间:2021-04-07 14:30:49      作者:高燕锋      来源:伊金霍洛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伊金霍洛旗多措并举稳就业,凝心聚力强服务,响应“两会”号召,坚固就业民生之本,三促进继续强化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稳步推进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

促进职业技能培训。一是结合产业结构和实际需要,持续为城乡未就业劳动力和企业用工人员开展灵活多样的职业技能培训。全年计划完成城镇就业技能培训350人次,农牧民转移技能培训500人次;二是加大与境内企业、培训机构的对接宣传力度,为企业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通过重点发力、难点突破,尽快建立企业列单、劳动者选单、培训机构接单、政府买单新型培训模式,不断提升改善劳动者技能,增强创业就业本领。

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提高创业服务水平,加强制度创新,加大创业培训和创业服务力度,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一是向各类创业人员开展免费创业培训,提升创业技能,鼓励自主创业,带动更多人员就业。全年计划完成创业培训160人次,培训后成功创业96人,创业后带动就业288人;二是为符合条件的创业者,给予20万元以内的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全年计划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80万元以上;三是对转移农牧民开展政策宣传,充分利用各镇集市场合进行宣传,鼓励转移农牧民参加创业培训,提高创业成功率。

促进更加充分就业。一是促进重点群体就业。积极对接境内大中企业,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提供有针对性的职业指导、专场招聘活动,促进供需双方提前匹配。并为城镇就业困难人员给予就业援助,保持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目前,开展线上人才求职招聘工作,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在线职介平台,共联系用人单位13家,提供岗位600余个,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发布用工信息126余条,成功推荐31人实现就业。二是促进转移农牧民就业。鼓励各类人员尤其是优秀青年农牧民返乡创业就业,做科技型、管理型农民和农民企业家,带动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脱贫;三是促进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等就业援助重点人群,符合条件的可享受失业保险补贴。此外在援企稳岗、创业担保贷款等方面给予政策扶持。继续降低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率,扩大失业保险返还等阶段性稳岗政策惠及范围,延长以工代训政策实施期限。目前已为731家企业4017人办理以工代训职业培训补贴申请,预计支付补贴金额241.02万元。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