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就业创业>就业创业
2020年康巴什区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1-01-06 15:18:10      作者:杨依娜      来源:鄂尔多斯市人力资...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缓解受疫情影响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转移农牧民、高校毕业生、复员转业退伍军人等就业重点群体和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带来的压力,确保就业形势稳定,康巴什区就业服务局积极落实国家、自治区有关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功能,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政策,及时调整办事流程、简化办理程序,2020年康巴什区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成效显著。

一、加大政策宣传力度

积极开展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进商户、进社区、进企业,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材料及依托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多媒体渠道广泛宣传新政策、新举措,进一步提高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知晓度。

二、优化业务经办流程

对到窗口咨询政策群众发放“一次性告知书”,确保群众一次性了解政策,尽量做到让群众“少跑腿、一次办”;对申请人递交材料即收即审,确保材料审核严、通过快。

三、加快贷款发放进度

实行集中审核集中放款模式,承诺申请人递交资料后3个工作日内审核、对贷前调查合格的商户在15个工作日内放款,提高了贷款获得率和贷款使用效率,同时申请贷款人数也大幅度增加。

截至12月底,已为符合放贷条件的73户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31万元,完成市级下达任务的190%,同比增长53%。通过创业直接或间接带动就业438人,创业带动就业比达6:1,同比增长65%。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