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就业创业>就业创业
康巴什区:服务梦想 助推创业
发布时间:2019-10-18 00:00:00      作者:云景繁      来源: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近年来,康巴什区坚持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进一步加强创业平台 、创业载体和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拓宽创新创业平台,通过大力支持转移农牧民创业就业、开展大学生创业就业圆梦行动和青年创业致富行动等一系列创业就业举措,助力助推创新创业。

及时“拨款”助力新兴行业致富梦

“下巴高光的位置打在靠下、靠下巴尖的位置,可以让下巴显得更长;不要打在下巴凹陷处那个窝,这样会让下巴显短、显圆。”苗琛媛慢条斯理的给自己学员们讲解着彩妆知识,化妆刷在她手中好似马良的神笔,将“美”清晰的勾勒在模特的脸上。

2017年,27岁的苗琛媛申请了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租下了康巴什区伊泰商业楼CEO的一间商铺,成立了自己的化妆造型工作室。有过5年彩妆行业工作经验的她,从最开始的影楼、T台、晚会、化妆造型培训师,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化妆是一门易学难精、学费高昂的技术,这个行业缺的就是‘精’,只有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才能和当下最先进的技术接轨,紧跟时代潮流。”从业7年来,苗琛媛辗转北京、上海、武汉等多地进修、学习,她深知,自己不能停下脚步。

工作室成立两年来,苗琛媛的生意从最初的化妆造型逐渐扩展至服装设计、礼服租赁等行业。谈起自己的创业历程,她感叹道:“这个工作室是我踏踏实实、起早贪黑,用双手干出来的,但更离不开政府对我的帮助。两年前的那十万块钱创业担保贷款,是我成功的路上的一块垫脚石,让我实现梦想的脚步再次加快。”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之本,康巴什区始终坚持政策优先、政策引领、政策支撑、政策保障,不断完善政策体系,紧紧围绕群众需求,提升服务方式,强化全程管理,使政策带动创业就业的支撑作用发挥更加充分。

贴心“送款”让转移农民安心奔小康

2017年,同样申请到创业担保贷款的转移农民赵飞荣在哈巴格希街道馨城小区里开起了一家综合超市。“我的超市是这个小区里唯一一家超市,从蔬菜粮油到玩具烟酒,我这儿要什么有什么。随着住进来的人越来越多,我的生意也越来越好了。”赵飞荣自豪的告诉记者。

开业至今,赵飞荣的收入连年攀升,在家门口挣钱,还不误照看孩子,他感到很高兴。2019年初,赵飞荣扩大了店面,进行了全面改造升级,还增添了商品种类。“我们都是多年的老邻居了,在他这买东西不光放心,还更实惠,几毛的零头他经常就直接抹了,进回来的新鲜水果也提前在微信群里通知我们,优质便捷的服务让大家都愿意来这买东西。”小区里的居民这样评价。

转移农民是康巴什区居民创业就业的主体,在帮助转移农牧民创业就业的过程中,康巴什区各街道社区还积极与辖区的企业沟通协调,了解他们的用工需求,然后有针对性地组织居民进行专项技能培训,帮助他们实现创业就业梦。近年来,康巴什区一直将转移农民创业就业工作作为重要任务,不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社区干部入户宣传及社区党校、街道“三送一提”宣讲团等渠道开展转观念促就业宣讲,转变居民创业就业观念,将各类创业就业新政策送到千家万户。

“大胆”提额让青年创业者“敢做梦”

为了让更多有创业就业梦想的大学生和青年创业者实现梦想,康巴什区不断创新思路,通过扶持维微小企业发展、培育创新创业载体等多种方式,不断拓宽创业就业渠道,打造更多创业就业平台。同时,坚持实施小额担保贷款,每年都给有就业意向的大学生、青年创业者发放一定比例的创业贷款,让他们实现创业基业梦想。

2017年,大学刚毕业的王磊在康巴什区成立了鲲源文化旅游公司。“自由行时代下,高端定制旅游逐渐进入了人们的视线,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不满足于大众化的旅游线路,更希望能体验不一样的草原文化、蒙古族风情。创办这个公司,就是想让更多人走进草原,让每一个来鄂尔多斯旅游的人都能欣赏到自己想要的诗和远方。”

“神圣庄严的成吉思汗陵、文化底蕴深厚的蒙古源流、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