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规划计划>政府工作报告
杭锦旗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关键词: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04-08 09:53:00      作者:卢怡      来源: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2019年杭锦旗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今年三大攻坚战做出明确部署:抓重点、守底线,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在打赢三大攻坚战的关键之年,我旗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决策部署,以奋斗者的豪迈,拼搏者的勇毅,全力以赴,在关键之年发起“新攻势”。
 
围绕关键之年的三大攻坚战,杭锦旗坚决下好风险防控“先手棋”。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就防控风险明确思路,突出重点,目标已确定,关键是抓落实。我旗要按照“两靠一防一守”的思路,“两靠”即靠政策管增量,靠资金、资产、资源减存量;“一防”即防范处置风险的风险;“一守”即守住不发生债务风险的底线,全面实施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压缩基本建设支出,规范举债融资行为。此外,通过积极洽谈展期续贷、按期偿本付息等措施,防止出现贷款违约现象。在现有成效的基础上,继续推行县级领导结对联系债务化解工作机制,以十项工程直接相关的债务化解为重点,按照现金与资产搭配的方式,确保2019年度化债任务按期完成。
 
随着扶贫工作向纵深推进,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巩固当前脱贫攻坚成果,已经成为今后我旗工作重点。2019年,我旗要把好脱贫攻坚“质量关”,将产业扶贫作为主攻方向,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能力,不断将产业扶贫引向深入,着力构建利益联结长效机制。更加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广泛调动贫困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发扬他们自强不息、自力更生和苦干实干的精神,激发内生动力,增强自身的造血功能,尽快使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统筹推进健康扶贫、就业扶贫帮扶举措,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建设就业扶贫车间等措施,提升就业率,实现共同受益。与此同时,持续落实好健康扶贫“三个一批”行动,真正实现“一站式”即时报销结算系统,方便群众和医疗机构结算服务,及时让农牧民享受到政府利民、惠民的好政策。努力增加贫困群众的获得感。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打好污染防治“组合拳”,意味着我旗污染防治工作针对性、目的性强。因此,今年污染防治攻坚战不能放宽放松,更不能走回头路,要下更大功夫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今年以来,我旗将严格落实“大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切实抓好储煤厂封闭管理、粉状物料堆场治理,持续开展燃煤小锅炉治理行动,统筹实施重点开展河道“清四乱”专项治理和重点河道整治清理工作。以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重点,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大攻坚战是中国历史发展进程中一件举足轻重的大事,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步,2019年,我旗将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已确定的目标任务,精准发力、真抓实干,争取三大攻坚战取得更好的成效。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