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水电气暖
准旗内蒙古科源水务有限公司公司简介
发布时间:2024-03-04 08:53:00      作者:      来源: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内蒙古科源水务有限公司简介

  内蒙古科源水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4月23日。2016年11月进入北控水务集团管理体系,是北控水务旗下具有综合开发利用各种水资源,实现统一管理、合理配置和从事小型水库、供水、凿井、河道治理、城市防洪等工程的规划及施工。并向城市、农村各用户提供保障合格生产、生活水的专业化水务公司。注册资金为17,710万元。 

  公司成立后,准格尔旗人民政府以《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关于对纳林川十里长川等主要流域水资源进行统一开发利用的决定》(准政发〔2004〕85号)文件,赋予公司在政府和水行政部门的统一管理下,对全旗主要流域的自然水资源进行统一开发、统一供给职责。公司据此制定了水资源合理开发、优化配置、积极保护和综合治理的总体供水规划,并得到政府批复。 

  十几年来,公司先后实施东部地下水源供水工程、以“引黄入沙”为重点的中部供水工程和西部供水工程。建成了苏计沟、永兴店、窑沟、大塔、梁安窑子、奇家梁、陈家沟、榆树湾地下水源工程,三拉沟、徐风沟、炭窑渠、公益盖沟、纳林沟水库工程;龙口(马栅)黄河取水口工程;同时采用公司自主知识产权地上/地下梯级水库建造方法专利建成宏景塔、四道柳、公沟、昌汉素、伙房塔、暖水等地表源工程。 

  公司把建成的水源通过供水管线连接成了区域供水网络,实现了准格尔旗东、中、西部水源的彻底大联通,并具备了规划、工程可研、水资源评价论证、环境保护、水价批复、供用水合同等公共管网的基本条件。 

  准格尔旗总面积7692平方公里,行政区域辖区为2个工业园区、10个苏木乡镇、4个街道办事处共159个嘎查村、29个社区,常住总人口37.31万人。截至目前,公司已建的供水工程服务范围覆盖了准格尔旗9个苏木乡镇的6个乡镇包括准格尔旗大路镇、薛家湾镇、沙圪堵镇、纳日松镇、准格尔召镇、暖水乡。解决了市镇区14个行政村20万人口的安全饮水问题,保障了全旗80%的工矿企业生产生活用水问题,其中包括内蒙古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内全部企业、内蒙古伊泰集团股份、汇能煤电集团、满世煤炭集团、伊东煤炭集团特弘煤电集团、恒东能源集团、京泰发电、国华发电与准大发电有限公司90余家企业对准格尔旗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稳定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公司注重提升供水服务效能,始终秉承政府放心、市民满意、企业盈利、员工收益、伙伴共赢的企业宗旨,坚守守护生命之源,创造绿色环境的职责与使命,奉行有担当有价值有分享的核心价值观,实现水长清业长青的美好愿景,严格恪守“水质以国家标准为准、供水以社会需求为准、服务以用户满意为准”的办企标准,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涵,延伸服务触角,不断深化“电话热线、上门服务群众、大客户专项服务“等举措,满足了城乡供水和用户的需求,取得了较高的社会信誉度。公司先后获得了“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及“工程建设施工组织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证,并荣获了“劳动关系和谐单位”、“先进职工之家”、“鄂尔多斯市自治区守合同重信用单位”等荣誉称号。 

  “科源治水润五洲大地,饮水思源汇八方同仁”。展望未来,公司集人才、地域资源及政府支持等多方优势为一体,以优化配置和高效利用水资源为依托,以市场优质服务为遵旨,以打造一流现代化水务企业为目标,谱写着新时代水务事业的绚丽篇章,为建设人水和谐的幸福家园作出新的贡献。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上一篇: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