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水电气暖
伊金霍洛旗上善供水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发布时间:2024-03-04 08:48:00      作者:      来源: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伊金霍洛旗上善供水有限责任公司

  基本情况 

  公司建于1981年,原名自来水厂,2002年改名自来水公司,2021年按照公司改制要求,更名为伊金霍洛旗上善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金780万元,是隶属于旗人民政府实行自收自支、自负盈亏、自主经营的国有独资公益类国有企业主要经营业务阿镇乌兰木伦镇、蒙苏经济开发区自来水的生产销售供水管网建设维修水表销售安装 

  【人员情况】 

  现有人员220人,其中,国资委派任命的领导班子12人(董事长1名、总经理1名、监事会主席1名、纪检监察组组长1名、副总经理8名),合同制用工208人,全部缴纳五险二金 

  【机构设置】 

  7职能部门(党政综合部、财务劳资部、考核法审部、水费征管部、供水保障部、客户服务部、工程编审部);下设3个分公司(乌兰木伦镇分公司、材料供应分公司、设施维护分公司2个控股子公司(万益公司有限责任公司,控股60%;上善蒙苏园区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控股51%) 

  【供水现状】 

  所辖输供水管线762Km,共有在装水表用户约9万户,其中阿镇约8.2万户,乌兰木伦镇约0.8万户。所有水源均采深度300-350米的承压水,水质完全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优质水源,近年来水质合格率一直保持100% 

  【水源地基本情况】 

  甘珠庙、台格庙2处在用水源地以及乌兰淖、公尼召2处在建水源地。 

  (一)甘珠庙水源地。位于伊金霍洛镇,水源地保护区面积217平方公里,共有机井32眼,设计最大日取水量1.5万立方米,已批复日取水量1.38万立方米。 

  (二)台格庙水源地位于札萨克镇,包括北片区查干淖水源地和南片区石拉乌素水源地,其中查干淖水源地保护区面积140平方公里,于2011年建成,2014年正式划定为水源地保护区,共有机井22眼,设计最大日取水量1.67万立方米,已批复日取水量0.8万立方米;石拉乌素水源地面积100平方公里,于2011年建成,建有机井42眼,设计最大日取水量3.3万立方米,但因与石拉乌素煤矿、葫芦素煤矿、新街能源公司南区、中天合创煤田、门克庆勘探区范围重合,一直未划定水源地保护区。 

  (三)乌兰淖、公尼召水源地。为保障乌兰木伦镇供水需求,我旗正在建设乌兰淖、公尼召2处水源地,建成后可日增加供水量3万立方米。其中,公尼召水源地位于伊金霍洛镇,设计日供水能力1万立方米;乌兰淖水源地位于红庆河镇,设计日供水能力2万立方米。目前均未划定水源地保护区。 

  【供水流程】 

  由输水系统和供水系统组成,水源地输水管线布设主要用支管线以串、并联的方式把深度300-350米的地下水利用深井泵输送到水源地高位水池水源地高位水池的地面高程为1390m,由水源地高位水池利用地势差通过(DN700)输水管道输送到城区的蓄水池中。城区供水系统由储水池、水处理系统、泵房、计量设施、配水管网组成,利用城镇饮用水自动化调度系统通过重力流和加压的方式将蓄水池水按需合理输送到城区各个地方(公园路以西采取加压方式送水,公园路以东采取重力流方式送水),由于水质完全满足生活饮用水水质标准,因此对原水在进清水池之前只进行消毒处理。消毒处理工艺为二氧化氯消毒,投氯点在清水池前段的进水管上,清水池的容量可保证杀菌必须的30分钟接触反应时间。 

  【水质检测】 

  20163月起,公司建立了一套科学的水质检测制度并成立了专门的检测队伍,依据国家卫生部颁布的《城市供水水质标准》,公司两名水质化验员每周对水源水及出厂水进行检测,自检能力16项。同时委托鄂尔多斯绿标水质检测公司每月定期对公司出厂水进行检测,检测内容42项,检测结果在伊金霍洛之窗定期公布,全面确保广大居民用水安全。 

  【水价标准】 

  公司现行水价调整于2009年,依据鄂尔多斯市物价局《关于调整阿镇地区自来水价格的批复》(鄂价发〔200928号)和《鄂尔多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鄂尔多斯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鄂尔多斯市居民生活用水实行阶梯水价的通知》(鄂发改费发〔2015358号)要求,阿镇城区居民生活用水实行阶梯水价,以家庭用户为单位,每户按3人计,人均每月用水3立方米为基数,分为三级:第一阶梯居民用水价为3/立方米,二阶梯居民用水价为4.5/立方米,三阶梯居民用水价为9/立方米,特殊行业用水价为12/立方米,行政事业单位用水价5/立方米,工商业用水价(包括基建用水)为6.5/立方米,学校教学和学生生活用水、幼儿园、社会福利机构、社区居委公益性服务设施用水、园林绿化等非居民用户水价标准3.75/立方米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