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专题>鄂尔多斯市政策“诠”知道>科教
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关于《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引发鄂尔多斯市直属教育体育系统招聘引进优秀教学教研人才实施办法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09-07 13:58:00      作者:      来源: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一、出台意义 

  为加快构筑教育体育人才高地,加速完成建设国家西部教育强市、体育强市和技能强市的总体目标,进一步加强市直属教育体育系统优秀教学教研人才队伍建设,制定出台了《鄂尔多斯市直属教育体育系统招聘引进优秀教学教研人才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近年来鄂尔多斯整体经济水平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优秀教学教研人才来到鄂尔多斯为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办法》的出台展现了鄂尔多斯市对全国各地教学教研人才的渴求,是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的重要体现,是为全区经济发展稳的“压舱石”、进的“排头兵”职责和使命的完成作出的鄂尔多斯贡献。 

  二、出台背景 

  2022年3月,起草工作组通过各种渠道广泛查阅、深入研读了国家、自治区和其他省市关于引进人才的法律法规、上位规范性文件,为《办法》出台提供政策依据、法律索引。2022年4月,市教体局通过召开座谈会、函询等多种方式征求了市委编办、市人社局、财政局、住建局等4个单位的意见并履行了合法性审核等程序,后结合有关部门从立法规范、立法技术、立法语言等方面提出的修改意见,完成第一次修改,形成了《办法(审议稿)》。2022年6月,市教体局严格履行了局党组会审议,多次修改完善。2022年7月,审议稿经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会议通过,形成目前的《办法》,自2022年9月1日起施行。 

  三、《办法》内容结构梳理 

  (一)适用范围 

  本《办法》适用于鄂尔多斯市直属教育体育系统教研部门和公办学校招聘引进的优秀应届毕业生、优秀教师、优秀教研员和优秀教练员。 

  1. 招聘优秀应届毕业生:教育部最新公布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含教育部6所直属师范类高校)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应届毕业生,经教育部认证的海外归国硕士及以上学位的优秀毕业生,经市教育体育局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研究确定招聘引进的其他教育体育人才。 

  2. 引进优秀教师:工作单位在鄂尔多斯市外,年龄在45周岁以下,具有高级教师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获得地市级以上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或获得省级及以上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 

  3. 引进优秀教研员:工作单位在鄂尔多斯市外,年龄在45周岁以下,有9年以上教学工作经历,具有高级教师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在社科类国家核心期刊发表相关教育类论文,获得省级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的,或作为骨干成员主持参加过省级及以上研究课题并已结题。 

  4. 引进优秀教练员(体育):工作单位在鄂尔多斯市外,年龄在35周岁以下(特别优秀者年龄可放宽至40周岁以下),从事体育运动项目教练工作不少于3年,获得“国家级健将”“国家一级运动员”等荣誉称号,带队参加国家级、省级教育体育主管部门组织的各类大型赛事,取得至少3枚金牌;或带队参加国家级各类大型赛事,取得至少1枚金牌或2枚银牌。 

  (二)编制问题 

  招聘引进优秀教学教研人才,原则上在规定的编制限额内进行。在没有空编的情况下,用编单位可向本级机构编制委员会申请预借事业编制,出现空编后收回。 

  (三)工作程序 

  开通招聘引进优秀人才绿色通道,招聘的优秀应届毕业生,综合素质考察和体检合格者,签订三方协议录用;引进的优秀教师、优秀教研员、优秀教练员(体育),综合素质考察和体检合格者,按照规定程序办理引进手续。 

  (四)优惠政策 

  1、教育部最新公布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含教育部6所直属师范类高校)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经教育部认证的海外归国硕士及以上学位的优秀毕业生,经市教育体育局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研究确定招聘引进的其他教育体育人才。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分别给予35万元、40万元安家补贴(税前)。 

  2、引进的优秀教师、优秀教研员、优秀教练员分别给予35万元、40万元、35万元安家补贴(税前) 

  3、招聘引进的优秀人才试用期满后,可申请安家补贴用于购买自住房,首次可申请30%的安家补贴用于购房支出,剩余70%在服务期内逐年等额发放,服务期满全部发放完毕。 

  (五)申请程序 

  1、申请。招聘引进的优秀人才通过所在单位于每年9月30日前,向市教育体育局提交安家补贴申请相关材料。安家补贴申请材料包括: 

  (1)招聘引进人才安家补贴申请表: 

  (2)申请人身份证、户口本等相关证件的复印件; 

  (3)申请人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由所在单位开具的市直属教育体育系统工作情况证明; 

  (5)出具在鄂尔多斯市范围内经住建部门备案的商品期房、现房网签合同原件及复印件;购买存量房的,出具所购房屋须人房一致的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6)个人所购住房五年内不进行交易的承诺书; 

  (7)已婚的申请人提供结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2、审核。市教育体育局会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审核申请人资格和申报材料,提出拟补贴对象名单及补贴金额。 

  3、公示。拟补贴对象名单在有关媒体或部门网站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4、核准。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由市级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引进人才安家补贴核准文件。 

  5、市财政局根据核准文件将安家补贴按规定发放给申请人。 

 

 

  相关链接: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鄂尔多斯市直属教育体育系统招聘引进优秀教学教研人才实施办法的通知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