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专题>优化营商环境>营商动态
鄂托克旗全面开启“大综窗”业务受理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12-25 20:08:44      作者:陆虹      来源:鄂托克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能力,加大转变政府职能和“放管服”改革力度,更快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和群众。鄂托克旗政务服务局全面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无差别”受理模式,跑出政务服务加速度。

鄂托克旗政务服务局着眼业务受理、审批模式改革,综合评估政务服务中心办件量、受理时长以及窗口设置等情况,经过调研、综合分析,决定在棋蒙政务服务中心首先开展“全科受理”大综窗模式,以“进一门、到一窗”为目标,将人社、医保等分散的部门“小专窗”升级为5个全科受理“大综窗”,实现所有部门业务“全科受理”,扎实推进政务服务“无差别受理”。

图片.png

为确保“大综窗”全科受理新模式顺利运行,鄂托克旗政务服务局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畅通数据流转渠道、加强各部门业务协同、信息共享。提前做好专窗人员选拔、窗口布局调整、以及叫号系统对接等工作。对于专窗人员的考核涉及业务精进程度、工作能力、服务礼仪及服务态度等多个方面,我局致力于打造一支业务扎实、能力突出的“大综窗”服务队伍。同时,设置咨询导办区、综合受理区、后台审批区、统一出件区,前来办事群众可在“全科受理大综窗”一次办理不同领域业务,避免了重复叫号、重复排队,有效解决了办事群众“多跑腿、跑错腿”的问题,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大综窗”全科受理是鄂托克旗政务服务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政务服务改革的关键举措,是由“群众跑腿”到“数据跑路”转变的重要途径。下一步,鄂托克旗政务服务局将进一步打造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四最’办事环境,不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创新改革思路,从切实解决办事群众的疑难问题着眼,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提升办事体验,打造政务服务“新标杆”。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