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专题>优化营商环境>营商动态
康巴什区“三个着力”推进“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变
发布时间:2022-09-29 15:48:14      作者:高岳彤      来源:康巴什区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有效回应企业群众诉求,康巴什区推行12345热线通过“三个着力”举措全面推进“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变,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把“有一办一”变为“举一反三”,把“接诉即办”向“主动治理、未诉先办”层次深化,积极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努力实现群众的难题“不诉就解决”。

康巴什区着力从解决“未诉性、季节性、重复性”问题着手,兼顾总结性和前瞻性,“抢答”民众诉求,从而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一是着力主动解决“未诉性”问题。依托“多多评·随手拍”平台,通过实地排查,特别是重点排查小区管理、水电气暖、噪声油烟扰民、涉及城市管理、环境保护、群众生产生活等领域的问题和诉求,第一时间倾听群众呼声、掌握社情民意,及时解决群众问题,疏导群众积怨,把“未诉性”问题主动解决。二是着力提前解决“季节性”问题。全力做好风险预案预判,如8月份的学生入学问题、9月份的供暖问题、10月份的旅游投诉问题等,区热线办围绕以上“季节性”高频、共性问题进行研判,完善12345热线“知识库”,做到“未病先治”,“可能性”问题提前解决。三是着力联动解决“重复性”问题。聚焦边界不清、权责不明、界限不清等容易产生推诿扯皮的问题,采取“联席会议”协商解决,牢牢把问题管控在社区、街道、区政府闭环管理机制内。对于跨行业、跨区域的“老大难”问题,纳入“每月一题”,由区一级出台专题方案、专题化解,撰写接诉即办专报,推动实现解决一个问题带动一类问题解决,有效降低群众诉求量,确保“重复性”问题全面解决。

康巴什区“未诉先办”工作机制推行以来,全区12345热线诉求增幅有所下降,接诉即办水平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节节攀升。9月1日至15日,较上月同期相比,诉求量减少51个工单,提前化解群众问题约263件,热线办件满意率达100%,全区街道和职能部门解决问题的效率“跑赢了”群众热线电话的速度,“三个着力”工作举措推进“未诉先办”机制为民排难解忧成效凸显。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