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专题>优化营商环境>营商动态
鄂尔多斯市顺利组织实施内蒙古自治区首个政府采购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项目
发布时间:2022-09-29 15:48:13      作者:杨文博      来源:鄂尔多斯市公共资...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政府采购领域“数字采购”和“阳光采购”,巩固推广“互联网+政府采购”模式的应用,着力解决政府采购过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营造公平公正、规范透明的政府采购。8月18日,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政府采购远程异地评标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标志着政府采购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工作迈出了里程碑式的一步。

123.png

9月22日,鄂尔多斯市政府采购中心与哈尔滨市政府采购中心合作,顺利组织实施内蒙古自治区首个政府采购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项目“哈尔滨市双城区分区规划”的评标工作。此项目的顺利完成标志着鄂尔多斯市政府采购中心正式开启远程异地评标的“跨省联动”。

此次远程异地评标以项目所在地哈尔滨市政府采购中心为主场,鄂尔多斯市政府采购中心为副场,由3名主场专家评委和2名副场专家评委共同组成评标委员会,通过登录远程异地评标系统进行评审,实现实时交互和评审现场记录,评标结果和评标报告由系统自动生成,全程留痕,可查可溯,保证评标过程公开、公平、公正。

依托“互联网+政府采购”,通过开展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积极优化不同地域间评标专家资源配置,有效解决了本地部分行业专家资源匮乏与项目评标评审需求之间的矛盾,遏制公共资源交易过程中外部因素对评标评审活动的影响,持续规范评标评审工作,确保远程异地评标公开、公平、公正,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为今后在全国范围内实现政府采购远程异地评标工作,起到了引领作用,为加快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开启了鄂尔多斯政府采购跨区域合作的新篇章。

下一步,鄂尔多斯市政府采购中心将继续总结提炼本次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项目的成功经验,延伸远程异地评标工作的范围,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不断提高采购的质量和效率,推动鄂尔多斯市政府采购工作高质量发展,打造鄂尔多斯市“极优”政府采购服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