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专题>优化营商环境>营商动态
扫码亮证 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全面推行 政务服务“免证办”
发布时间:2022-09-29 15:48:13      作者:刘旭      来源:伊金霍洛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持续深入“放管服”改革,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大厅服务效能,近期,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开启“扫码亮证”政务服务新模式,此项创新服务精准解决了证件忘带无法办理业务的难题,切实解决了群众“往返跑”、“多次跑”的痛点问题,实现从“百姓跑腿”到“数据跑路”,从“减证便民”到“无证利民”,从行动上真正地为群众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扫码亮证”是证照电子化应用的成果体现,办事群众和企业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仅需通过“蒙速办”APP展示需要提交证照材料的电子版,由窗口工作人员通过“扫码枪”扫描申请人使用“蒙速办”APP出示的电子证照后,自动传输到“综合一窗受理”系统中进行后续审批。目前我旗已梳理可办事项156项,其中营业执照、驾驶证、不动产权证、出生医学证明、结婚证等高频电子证照已实现“扫码亮证”,无需提交实体证照。

推行“扫码亮证”和“免证办”是2022年我旗政务服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创新举措,下一步,我旗政务服务局将持续推进电子证照应用推广,加强政务数据资源共享使用,增加“扫码亮证”和“免证办”的事项数量,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事项“减时限、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水平,让办事群众切实感受到“数字政务”带来的便利。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