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专题>优化营商环境>营商动态
乌审旗:助推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06-10 17:14:34      作者:王雪艳 张悦      来源:乌审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近年来,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一网办、掌上办、一次办、帮您办”重点工作持续精准发力,创新乌审“五省”模式,助推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为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增添动力。

“一网办”更省事。坚持以“一网通办”为统管,依托内蒙古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目前,梳理公布政务服务事项1919条,全程网办率90%,即办件比率82%,承诺时限压缩比率85%,事项覆盖度位居全区前列。同时推出226项跨省通办事项,115项“呼包鄂乌”互办事项,近三年网上办件量平均以50.1%的速度递增,群众的办事模式实现从线下办理向线上办理转变。

“掌上办”更省时。依托全区统一的“蒙速办”APP,推动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可办、易办、快办,不动产权证、居民健康卡、社保卡、驾驶证、营业执照等52类电子证照实现“掌上调取”;接入天然气缴费、补贴查询、医院在线叫号等15项特色应用,交通、民政、人社、医疗、教育等领域1047项事项实现“掌上可办”,蒙速办移动端注册用户在全市率先实现注册率超60%的目标。依托蒙速办APP小事智办专区,全面启动中小学新生入学“一件事”,实现家长窗口排队核验材料向“掌上自主申报”转变。目前,乌审旗产生新生入学“一件事”2800余件。

“帮您办”更省钱。以推动重大项目早立项、早开工、早投产为目标,组建由旗长为组长的全旗重点投资项目专班,建立健全23个县级领导包联和15个具体责任部门包办机制,对29项重点项目涉及的202项手续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目前,天然气开采项目、天保工程等29项重点项目已全部开复工。同时深化政银合作,为全旗新开办企业提供首套印章刻制、发票及税控设备领取、全流程帮办代办、证章寄递“四免费”服务,助力企业开办“零成本”落地。目前,已为全旗293家企业免费提供“开办大礼包”。

“就近办”更省力。乌审旗加快构建旗、苏木镇、嘎查村(社区)三级政务服务体系,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实行“上门代收、下村代办”服务模式,实现“1+6+76”便民服务全覆盖。目前全旗6个苏木镇便民服务中心可办理事项1296项,75个嘎查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延伸代办事项38项,目前已产生办件量1.7万余件,真正将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一号通”更省心。乌审旗以打造政务服务“总客服”为目标,创新“一号响应、两大体系、三项指标、四个理念、五个环节”的12345工作思路,全面推行12345热线接诉即办“三上门”服务,严格落实“137”工作法,建立健全“接诉即办”响应率、解决率、满意率为核心指标的考核评价机制,推动各部门将“接诉即办”与主动治理结合起来,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诉求,持续提升群众的满意率。

下一步,乌审旗将继续坚持以便民利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跑起来、提效能、争一流”的奋进姿态,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全力打造“一心为民 优乌止境”政务服务品牌。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