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专题>优化营商环境>营商动态
康巴什区税务局:多举措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法治化
发布时间:2021-04-12 14:40:58      作者:张俊琴 贾雪瑛      来源:康巴什区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近期,为了进一步规范税收执法行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康巴什区税务局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引进税务执法公示新元素,深入开展普法活动,启动税务约谈,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法治化水平。

引进税务执法公示新元素,进一步优化执法行为。该局在传统公示方式的基础上,引进扫码查询、智能查询等新元素,将税务执法公示融入办税环节。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点一点”,可以看到税收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通过内蒙古税务统一工作平台公示权责清单,纳税人在互联网上“查一查”,即可查到康巴什区税务局权责事项;制作纳税服务二维码,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扫一扫”“查一查”,就可以获得办税流程等信息。据统计,康巴什区税务局通过公示平台已发布执法公示信息2000多条,执法权力运行更加阳光透明,不少纳税人明显感觉到,新公示模式使税务局的公示信息比以前更集中、更规范,获取的途径也更多样。

落实税务行政日常指导工作制度,切实帮扶纳税人。加强纳税人申报数据的比对,及时发现纳税人申报过程中存在的疑点和问题,通过纳税辅导等行政指导方式,督促纳税人自查自纠。针对高新技术企业、安置残疾人就业企业的情况,为企业带去了最新的高新技术和安置残疾人就业的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并指导企业及时到税务机关做好税收优惠备案。通过实施税务行政指导,可以帮助企业有效地规避涉税风险,利于企业长远发展,也利于构建和谐的征纳关系。

推行执法全过程记录,监督审视税务执法行为。为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该局购置了执法记录仪,对容易引发争议的重要执法行为和环节,运用执法记录仪客观记录执法过程,一旦发生争议,有据可查,从而提高税务执法公信力。近期记录执法行为的音像资料共计128G,实现了对税务人员和纳税人的双向监督。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