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专题>夯实网络安全责任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网安时评
压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市委网信办依法约谈网络安全违规企业
发布时间:2023-08-09 09:04:00      作者:      来源:市委网信办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进一步压紧压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近日,鄂尔多斯市委网信办依法对属地一能源企业开展网络安全约谈,并进行普法教育。 

  经查,该企业履行网络安全主体责任不到位,网络安全防护措施薄弱、疏于管理,导致企业OA系统和服务器感染了可获取服务器文件管理权限和命令执行权限的木马程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二十一条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第二十九条规定,市委网信办依法依规对该企业进行约谈,责令该企业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对相关问题立即整改,完善防护措施,健全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开展网络安全与数据安全培训,防范网络安全问题再次发生。 

  经过约谈和普法宣传教育,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自觉履行网络安全主体责任,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加强企业网络安全日常管理,保障自身网络资产安全稳定运行。 

  下一步,鄂尔多斯市委网信办将进一步加大网络安全问题的监测和检查力度,持续推动各地各单位落实好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强化网络安全管理,全力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为鄂尔多斯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网络安全保障。 

 

 

  声明:公众号所转载文章都均标明来源,文章内容不代表本公众号观点,如发现转载文章有涉及侵权问题行为,请即刻与我们取得联系并告知相应文章链接及图片,我们会及时进行核实修改或删除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