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专题>夯实网络安全责任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警示案例
【网络安全提示】小心!微信群里有人投“毒”
发布时间:2023-12-28 15:19:00      作者:      来源:网信鄂尔多斯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有很多网友反映,收到微信传播的一种病毒文件,一旦点开手机或者电脑就会中毒,经检测分析,这是不法分子利用微信群传播的一种网络病毒,此次传播的木马病毒被伪装成一个看似很吸引人的“薪资调整政策”或“12月份涉税违规企业名单”文件,诱惑性较强,专门针对企事业单位的管理、财务、销售、金融从业等相关人员进行攻击,一旦点击打开该文件,手机或计算机面临病毒入侵的风险,就会被不法分子远程控制,窃取单位财务和个人敏感信息。
  防范提示:
  1.不打开微信、QQ、邮件等收到的来源不明的可疑文件和链接,防止社会工程学和钓鱼攻击。
  2.安装有效的防病毒软件,拦截查杀恶意文档和恶意程序。杀毒软件可拦截恶意文档和恶意程序,如果用户不小心下载了恶意文件,杀毒软件可拦截查杀,阻止病毒运行,保护用户的终端安全。
3.及时安装计算机补丁程序。许多恶意软件经常使用已知的系统漏洞、软件漏洞来进行传播,及时安装补丁将有效减少漏洞攻击带来的影响。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