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专题>夯实网络安全责任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聚焦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市委网信办严把“五道关口”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3-11-30 09:40:00      作者:      来源:网信鄂尔多斯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以来,鄂尔多斯市委网信办创新工作机制,从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大局出发,紧扣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严把“五道关口”,持续强化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切实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强化组织领导,严把网络安全“责任关”。在市委网信委的领导下,市委网信办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推进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形成了各级党委(党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负责落实的责任落实机制,确保网络安全工作有阵地、有人员、有机制。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工作原则,形成全市网络安全“一盘棋”的良性工作格局。
  创新方式方法,严把网络安全“意识关”。市委网信办高质量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创新手段和载体,常态化宣传普及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网络安全知识,扎实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举办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答题、网络安全微视频展播、网络安全“七进”等活动,全面营造“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浓厚社会氛围。
  
  组织开展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把网络安全“风险关”。市委网信办通过持续监测预警、定期现场检查、远程渗透测试等方式对全市重点网络系统以及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进行网络安全风险排查,发现并消除弱口令、木马病毒等风险漏洞1800余个,印发风险通报80余份,提出整改建议300余条,约谈2家单位,形成“监督检查—督促整改—完善管理”的工作闭环,为筑牢全市网络安全防线奠定了坚实基础。
  
  检查中天合创化工公司网络安全。
  
  检查马泰壕煤矿网络安全。
  聚焦培训演练,严把网络安全“能力关”。组织开展全市网络安全培训,围绕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和数据安全保护等方面不断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网络安全素养和技能。开展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注重实战,不断锤炼各地各部门对网络安全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综合保障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举办全市网络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
  紧盯安全审计,严把网络安全“考核关”。推动将网络安全工作纳入审计范围,市委网信办与审计部门形成信息互通、业务协同、成果共享、协作督查的工作机制,今年市审计局完成对3家重点单位的网络安全审计,针对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网络安全建设及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依法提出了审计建议,在防范网络安全风险和推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上一篇: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