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专题>夯实网络安全责任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人人执盾,筑牢网络安全坚实屏障
发布时间:2023-09-14 10:27:00      作者:      来源:暖新闻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9月11日到17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年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今天上午,由市公安局牵头主办的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主题活动在康巴什区启动。来自供电公司、融媒体中心、气象局、电信公司等单位和部门共计105人参与活动。
   

 

  

   

 

  

   

 

  

  近年来,鄂尔多斯供电公司将网络安全与人身、电网、设备安全共同纳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络安全责任体系。加强网络安全顶层设计,更新完善网络安全规划、计划、制度标准等内容。健全网络安全技术防护体系,坚持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运行”。提升全员网络安全意识,构建网络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本次安全周期间,市融媒体中心在新闻网站和新媒体平台统一开设“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积极转载刊发网络安全相关稿件百余篇。在官方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开设话题,通过制作播放公益广告、微视频、短视频、漫画、长图、海报等形式,倡导广大市民提高自身网络安全意识,不乱点可疑链接,不乱扫二维码,自觉抵制网络谣言,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及时举报类似谣言信息,警惕陌生来电,核实资金转账,守好网络安全,让蓄意钻空子、破坏网络安全的行为无处遁形。 

  市公安局将筑牢网络安全长治防线,强化《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宣传力度,推动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确保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统筹处理“发展和安全、自由和秩序、开放和自主、管理和服务”关系,教育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网络安全习惯,规范个人行为,防止信息泄露,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当好文明上网、健康用网、安全护网的践行者,共享清朗网络空间,共筑安全网络屏障,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启动仪式结束后,网络安全宣传“进商圈、进车站、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活动开始,凝聚起上下联动、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