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专题>鄂尔多斯市工业园“区域评估”公示>按事项查看>文物保护评价
鄂尔多斯市文物局关于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

(鄂尔多斯综合保税区)区域文物影响评估结果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2-22 17:21:00      作者:      来源:鄂尔多斯市文物局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鄂尔多斯综合保税区)所辖区域位于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镇境内。

  为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自治区高质量发展能力,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根据《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治区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内政办发〔2020〕19号)《自治区文物局关于加快推进文物保护区域评估工作的通知》(内文物发〔2021〕45号)《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鄂尔多斯市工业园区“区域评估”实施方案(暂行)的通知》(鄂府发〔2021〕159号)等文件要求,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报请,对园区所辖面积31.1平方公里(地理坐标:详见附件)的已征收地块开展区域文物影响评估工作。

  评估工作历经伊金霍洛旗文物局组织实地调查,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利用鄂尔多斯市不可移动文物数据库比对,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院核查后,自治区文物局予以批复《自治区文物局关于内蒙古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鄂尔多斯综合保税区)所辖区域文物核查的意见》(内文物博函〔2022〕40号)。

  园区评估范围内工程建设项目共享区域评估成果,不再单独开展区域文物影响评估,后续评估区域内的文物保护工作按照自治区文物局批复(内文物保函〔2022〕11号)进行;列入负面清单的建设项目,以及位于区域评估成果中划定的文物遗迹区域的工程建设项目,需编制文物影响评估报告,按审批权限和程序逐级报上级文物行政管理部门,开展考古勘探和发掘。负面清单中包括以下情形:1.建设区域涉及风貌保护的;2.位于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建设控制地带的;3.地下或水下文物埋藏区的;4.法律法规规定必须履行审批程序的特殊情形。

  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向社会公示公告并接受公众监督。

  联系人:李明波

  电 话:0477—8183870

  附件:1.《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办理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鄂尔多斯综合保税区)所辖区域文物考古审查的函》(鄂空港管函〔2021〕67号)

  2.《自治区文物局关于内蒙古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鄂尔多斯综合保税区)所辖区域文物核查的意见》(内文物博函〔2022〕40号)

  鄂尔多斯市文物局

  2022年2月18日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