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新闻>今日鄂尔多斯
鄂前旗:教育“引才专列”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4-03-29 08:47:00      作者:侯骄轩 田坪 刘洋 刘佳瑶 胡浩 刘翔宇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鄂托克前旗教体局校园招聘现场。

  “家长态度明显逆转!一个统招、两个分招进入鄂尔多斯市一中。”2022年鄂托克前旗上海庙学校中考实现新突破,缘由之一是教师人才引进的“硬核操作”的结果。

  上海庙学校地处鄂托克前旗西部偏远地区,是旗内唯一一所九年一贯制的公办学校。为了能让上海庙经济技术开发区、厂矿企业、转移农牧民的子女就近好上学、上好学,该校力争打造蒙、宁、陕三省结合部优质名校。如何打造?“王牌”就是人才引进。

  怎么才能让优秀教师愿意来、留下来?

  “走出去!”上海庙学校副校长李亚亚说,现在正是抢抓人才“春招”黄金期,校长刘振兴早已开启了校招“巡回专线”,奔赴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重点高校,让八方英才“直达”上海庙学校。

  每人给予12—30万元安家补贴;落实旗委“双百”行动要求、鄂尔多斯市“教育人才新政30条”……上海庙学校用“真金白银”换“真才实学”、“珍爱英才”换“真心实意”,将硬财力、软环境强强联合,始终置顶“强师资”。

  “准备扣球”“快拦网”“去那儿补位”……社团课上,体育老师候丰边示范边“喊话”,帮助学生找“窍门”,尽情享受排球带来乐趣。

  “对口”引进的人才候丰老师,近两年来参加全旗职工运动会男子排球比赛均获第一名,个人获得全旗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同时,他用实力提高学生的排球技术,为建设排球特色学校不断出力。

  像候丰这样的引进人才,上海庙学校共有16人。

  引进时间仅7个月的物理老师马小杰,不断刷新教学成绩,去年期末考试超过了旗内八年级同级水平。人才“合力”锻造学校“高光时刻”,四至六年级的统考成绩提升至全旗前列,普高升学率达到60%—70%,50%以上的开发区子女留下来……从2019年起,上海庙学校的引才“专列”,接续开展着“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火热实践。

  上海庙学校引进一个人才、集聚一个团队、带动整个教育事业的“蝴蝶效应”正加速形成。而这,只是鄂托克前旗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鄂托克前旗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全方位打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2月26日—3月3日,鄂托克前旗的教育“引才专列”,今年第一次赴自治区外重点高校引才,“鸣笛”驶入河南、陕西等地,共吸引了120多名学生到场投递简历,有10名学生签订了三方就业协议,涉及语文、数学、历史、物理等重点科目。

  不只是引进青年人才,还引进银龄专家、技能人才赋能课堂教学,鄂托克前旗下大力气“抢人才”,全力以赴保障教育人才供给,紧抓快干培养教师成长成才,持续打好人才“引、育、留、用”组合拳,正逐步建立起一个多层次、多领域的人才引进机制,为城市的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从“人才新政”1.0版“加速”到“人才新政”2.0版,从政策给力、体系完善到成效明显,鄂托克前旗的“引才专列”,正全力驶向“快车道”,擘画教育新蓝图。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